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競逐新賽道 培育新優勢

江鈴集團持續擦亮“江西制造”品牌

2021年10月18日07:1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江鈴集團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生產的全球先鋒智電轎跑車型——雷諾江鈴“羿”正式上市。這標志著江鈴集團正在新賽道上加速培育新優勢,持續擦亮“江西制造”品牌。

  從首款純電動車E100,到如今全系產品新能源化,江鈴緊跟行業趨勢,不斷競逐新能源汽車新賽道。1至8月,江鈴集團新能源汽車出口取得新突破,出口產品由單一的電動輕卡延伸到電動皮卡等,出口市場由單一的智利市場拓展到哥倫比亞、墨西哥等市場。據了解,新上市的雷諾江鈴“羿”產品除了布局國內市場,還將通過雷諾公司渠道打開歐洲市場。

  近年來,江鈴集團持續加大研發投入,僅今年上半年就投入11.4億元。為加速從“制造”向“智造”轉變,江鈴集團新能源汽車新基地和江鈴汽車富山工廠先后開工投產,兩家工廠均採用國內前沿技術和智能裝備。此外,江鈴集團加速向“新四化”(電動化、網聯化、智能化、共享化)轉型,全面提升“新四化”基礎車型的設計、研發和制造能力,著力在“新產品、新體驗、強轉型、強聯合”上下功夫,進一步加強與行業頭部企業及科技企業的深度合作,力爭2025年實現年整車銷量80萬輛、年營業收入1520億元。(記者鐘珊珊)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