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銅鼓:老人歡聚一堂 重陽節共品長壽宴

2021年10月14日07:0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老人們共赴長壽宴席,與賓客共品客家風味長壽菜。陳小鴻攝

人民網南昌10月14日電 10月13日上午,在江西省銅鼓縣高橋鄉膽坑村的長壽廣場,舉辦了一場喜慶熱鬧的長壽文化旅游節,百余名60歲以上的老人胸帶紅花齊聚一堂,接受來自五湖四海賓客的祝福,共慶重陽佳節。

當天中午,在銅鼓客家祝酒歌聲中,老人們共赴長壽宴席,與來訪賓客共品客家風味長壽菜,迎佳節、感黨恩、話幸福,共享新時代美好生活。

銅鼓縣長壽文化源遠流長,孝親敬老蔚然成風,是生態宜居的康養福地。2012年,銅鼓縣被中國老年學會授予“中國長壽之鄉”稱號,也是江西省首個“中國長壽之鄉”。目前,在銅鼓全縣14萬人口中,有80歲以上老人2746名,90歲以上老人235名。長期以來,銅鼓客家人由於生活在原生態的自然環境,崇尚農耕勞動的生活方式,並形成了均衡養生的飲食習慣和濃厚的愛老敬老氛圍,加上銅鼓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人居環境逐步改善、公共服務優質和老齡事業的不斷發展,長壽老人越來越多。(毛思遠、吳茜、龔宇峰)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