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劉奇走訪慰問老干部老同志時強調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老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切實讓全省老年人共享改革發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2021年10月15日07:0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在中國傳統節日重陽節到來之際,10月14日,省委書記劉奇在南昌走訪慰問老干部、老同志,代表省委、省政府祝全省老年人節日快樂、健康長壽。他強調,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老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持續強化制度創新、政策供給、財政投入,加快健全社會保障體系、養老服務體系、健康支撐體系,切實讓全省老年人共享改革發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吳浩一同走訪慰問。

  劉奇以登門走訪和到醫院看望等方式,走訪了許勤、黃智權、舒聖佑、傅克誠、鐘起煌、朱治宏和龔全珍等老干部、老同志。每到一處,劉奇都向老干部、老同志致以節日慰問,關切詢問生活起居、身體狀況,祝福他們幸福安康、壽比南山。劉奇衷心感謝老干部、老同志對省委、省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幫助。他說,老干部、老同志是寶貴財富。我們永遠感謝你們為江西改革發展付出的艱辛努力、打下的堅實基礎﹔永遠不能忘記你們心系江西、情牽江西,積極為推動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貢獻的良謀善策、凝聚的強大力量。希望大家一如既往關心支持省委、省政府工作,齊心協力推動全省各項工作開創新局面,努力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劉奇仔細了解老干部、老同志保障工作,反復叮囑要認真貫徹落實老干部工作方針政策,常懷尊老之情、恪守敬老之責、善謀為老之策、多辦利老之事,用心用情用力把老干部、老同志照顧好。

  走訪中,劉奇強調,做好老齡工作,事關人民福祉和國家長遠發展。我們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視並切實做好老齡工作,把積極老齡觀、健康老齡化理念融入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滿懷真情、擔當實干,讓全省老年人老有所養、老有所依、老有所樂、老有所安。要鞏固提升“黨建+頤養之家”“幸福食堂”等改革成果,強化支持力度、創新運行方式,確保老年人得幸福、管護人員有積極性、養老模式可持續。要統籌城鄉養老事業發展,強化養老機構建設、優化養老服務供給,引導社會力量參與和提供養老服務,織密筑牢養老社會保障網。要大力發展康養事業,依托江西良好的生態資源,大力推進養老機構、醫療機構等融合發展,不斷提高老年人健康壽命和生活質量。要積極辦好老年大學等老年人學習平台,讓老年人緊跟社會發展步伐,愉悅身心,老有所學、老有所能。要大力弘揚孝親敬老傳統美德,落實好老年優待政策,維護好老年人合法權益,大力營造孝老敬老愛老的良好風尚。(記者劉勇)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