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上饒

上饒市廣信區監督推動醫療設備規范採購

2021年10月18日11:2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年來,上饒市廣信區把監督推動醫療設備規范採購作為工作重點,區紀委監委與區衛健委積極探索制訂醫療設備器械採購進入政府採購程序前的行業內部控制監管制度,著力從源頭上預防腐敗。

該區要求各醫療機構每年結合自身發展規劃,編制醫用設備項目計劃和預算,做到“無預算,不採購”。發揮衛健部門和公立醫療機構專家內控監管職能,針對申報醫療設備的不同種類,隨機抽取3名相關領域專家組成評審專家組,進行評審及三方議價工作。駐區衛健委紀檢監察組全程參與專家的隨機抽取、價格征詢和價格會商等過程,形成閉環監管,實行陽光評審。目前,該區衛健系統共採購超聲、腔鏡、放射三大類設備15批次、非大類4批次,最后中標價與參評方報價相比節約成本1300余萬元。(記者余燕 通訊員王宇鵬)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