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易煉紅主持

2021年10月23日08:4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22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大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毫不動搖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圍繞中心發揮人大職能作用,堅定不移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從嚴從實加強人大自身建設,與時俱進加強和改進地方人大工作,奮力開創新時代江西人大工作新局面。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10月18日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建黨百年取得的偉大成就,傳承發揚建黨百年積累的寶貴歷史經驗,引導全省上下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為國家和民族作出的偉大貢獻,更加自覺地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面提升新時代黨的建設質量水平。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全力推動數字經濟加速發展,深入實施數字經濟發展三年行動,全面提升數字產業規模和能級。全力推動數字經濟融合發展,打造全國傳統產業轉型升級高地和新興產業培育發展高地。全力推動數字經濟健康發展,完善數字經濟治理體系,推動數字經濟更好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領導人峰會上的重要主旨講話精神和在第二屆聯合國全球可持續交通大會開幕式上的重要主旨講話精神,不遺余力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護,精准發力提高生態環境治理水平,積極助力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堅定不移參與全球交通合作,搶抓機遇推進綠色交通發展,全力以赴加快建設交通強省。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老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國老齡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落實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堅持把積極老齡觀、健康老齡化理念融入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深入實施應對老齡化重大工程,加快完善養老服務保障體系,積極營造養老孝老敬老濃厚氛圍,著力構建老年友好型社會。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第130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的重要賀信精神、致仰韶文化發現和中國現代考古學誕生100周年的重要賀信精神,堅定不移推進全方位對外開放,加快貿易創新發展和國際交流合作,實現高水平“引進來”和“走出去”﹔深入挖掘我省豐富的歷史資源、文物資源,更好展示中華文明風採、弘揚贛鄱優秀傳統文化。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建設的重要論述,始終堅持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前進方向,聚焦“作示范、勇爭先”找准突破口,充分運用市場化機制,大力推進文化產業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全面深化文化體制改革,不斷提升文化治理效能,釋放文化創新創造活力,加快建設更具影響力的文化強省。

會議聽取了關於前三季度全省經濟運行情況和做好下一步經濟工作建議的匯報。會議強調,今年以來,全省上下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務實進取、團結拼搏,主要經濟指標增速繼續保持全國前列,進一步鞏固拓展了良好發展態勢,充分體現了擔當實干的精神和作風。下一步,要持續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咬定目標,決戰四季度、打好收官戰、完勝開局年,進一步增強戰略定力、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激發發展活力、全面推進高水平改革開放,充分挖掘潛力、加快培育發展新動能新優勢,匯聚各方合力、不斷提高人民生活品質,全面提升能力、創造性推動各項工作落實見效,切實為江西“十四五”爬坡過坎、轉型升級奠定堅實基礎。(記者魏星)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