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劉奇會見來贛參訪的駐華使節團

2021年10月17日08:1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16日,省委書記劉奇在南昌會見了外交部組織來贛參訪的駐華使節團。

  俄羅斯駐華大使杰尼索夫、斯洛伐克駐華大使貝拉、塞浦路斯駐華大使圖馬齊斯、馬裡駐華大使達科、津巴布韋駐華大使切東多、布基納法索駐華大使孔波雷、馬達加斯加駐華大使羅班鬆、岡比亞駐華大使康蒂、朝鮮駐華大使李龍男以及來自博茨瓦納、瓦努阿圖、匈牙利、日本、泰國、多米尼加、巴基斯坦等國家的駐華使節﹔外交部部長助理吳江浩,省領導吳浩、陳小平參加會見。

  劉奇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各位使節來贛參訪表示歡迎,他向客人介紹了江西物華天寶、人杰地靈省情,介紹了江西近年來感恩奮進、擔當實干取得的發展成績。劉奇指出,今天的世界,各國相互聯系、相互依存的程度空前加深,人類生活在同一個地球村,越來越成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運共同體。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是習近平總書記向全世界發出的重大倡議,我們將立足江西實際、發揮江西優勢,積極主動拓展與世界各國和國際組織的合作空間,深化經貿、教育、人文、旅游、友城等全方位多領域的務實交流合作,不斷擴大江西的“朋友圈”,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同建設更加美好的世界作出江西貢獻。

  劉奇表示,衷心希望各位駐華使節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江西經濟社會發展,多在江西走一走、看一看,親身體驗江西的好山好水,感受江西的新風新貌。同時,希望大家以此次參訪為契機,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多宣傳江西、推介江西。我們將一如既往地為深化與各國的交流合作創造更好環境、搭建更多平台,努力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造福各國人民。

  俄羅斯駐華大使杰尼索夫代表駐華使節團致辭,他對外交部組織此次參訪和江西省委、省政府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杰尼索夫說,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有幸來中國革命搖籃江西參訪,讓人難忘、意義重大。使節團剛剛參訪了井岡山。井岡山是綠色的山,也是紅色的山,承載著中國革命的精神。井岡山的發展變化是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徹底擺脫絕對貧困的生動縮影。我們將以此次參訪為契機,更加深入了解江西,推動各自國家加強與江西合作,不斷深化人員往來和項目合作,實現共同發展。(記者劉勇)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