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急難愁盼丨村民建議改善客車營運獲回復:立即整改 調整發車時間

羅娜  邱燁
2021年10月23日10:0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經過村裡的客運班車,隻在趕集日和周一出現。”近日,江西省的古先生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吉安市委書記留言,反映遂川縣堆子前鎮河籟村村民在家門口搭乘客運班車遇到的煩心事,希望根據村裡的實際情況和村民的需求,改善通村客運班車營運。

“在趕集日,因為發車時間早,村民們天還沒亮就挑著滿滿的一擔農產品去村口等車,錯過了這趟車,很多村民隻能步行去趕集。”古先生建議,能否適當推遲發車時間。

收到網友留言后,吉安市委高度重視,立即要求遂川縣委調查核實相關情況。經過核實,中共遂川縣委辦公室在回復中表示,已責成運輸公司按照實際批復線路每日發車,並將發車時間由原來6:00推遲至6:20。

遂川縣委辦公室回復道,目前途經河籟村的客運班線,於2016年5月開通,批復線路為河籟村至遂川汽車站。該班線每日早上6:00從河籟村發往遂川縣城,下午15:00 從遂川縣城返回至河籟村。因平時客源較少、線路長,其經營主體遂川縣南方旅客運輸公司實際隻在逢圩日和每周一從河籟村發車,其余時間在堆子前圩鎮發車。對此,遂川縣交通運輸局已約談該公司負責人,責令其立即整改,按批復路線行駛。

針對網友“推遲發車時間至7:20”的建議,縣交通運輸局已要求該公司將發車時間由原來6:00推遲至6:20。因該車為途經堆子前鎮的首班車,若推遲至7:20,將影響當天其他班次發車時間。

針對“增加河籟村運營班次”的建議,縣交通運輸局已要求該公司協調運力,爭取早日開通一班河籟村至堆子前圩鎮的村村通班車,方便群眾出行。

下一步,遂川縣將加強對全縣客運班線的日常監管,持續跟進縣南方旅客運輸公司整改情況,如再次出現不按批復線路行駛的情況,將由縣交通綜合執法大隊進行處罰,確保群眾出行方便。

 

(回復原文)

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關於各地各行業各領域建設發展,您有哪些想法建議?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通過急難愁盼問題征集活動反映您的困難或意見建議。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