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江西省委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

中央決定:易煉紅同志任江西省委書記,劉奇同志不再擔任江西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李小新宣布中央決定 劉奇主持並講話 易煉紅葉建春講話

2021年10月20日07:1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19日上午,省委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中央組織部副部長李小新出席會議並宣布中央決定:易煉紅同志任江西省委書記,劉奇同志不再擔任江西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劉奇主持會議並講話,易煉紅、葉建春講話。

  劉奇指出,中央這次對江西主要領導同志職務的調整,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江西的親切關懷、對江西領導班子建設的高度重視、對江西發展的殷切期望。我完全擁護、堅決服從中央的決定。

  劉奇指出,易煉紅同志政治立場堅定、理論功底深厚、領導經驗豐富、作風民主務實、善於攻堅克難,有多個地方主政工作經歷。2018年擔任省長以來,帶領省政府一班人解放思想、開拓進取,為推動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做了大量的工作,成績有目共睹,得到了全省干部群眾的高度認可和一致好評。希望全省各級領導班子、廣大干部群眾像支持我一樣,全力支持易煉紅同志的工作。

  劉奇充滿深情地說,江西物華天寶、人杰地靈,是一片浸染著革命先烈鮮血的紅土聖地,處處流淌著紅色基因,處處彰顯著初心使命。能夠到江西工作,為推動老區改革發展、增進老區人民福祉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是我人生最大的光榮、最大的自豪。從踏上江西的第一天起,我就是一名忠實的“進口老表”。江西處處都有催人淚下的感人故事,越干感情越深,越干越讓我深深愛上了這片紅土聖地,深深愛上了勤勞質朴的江西老表,下定決心把自己全部的情感和智慧奉獻給老區人民、全部的心血和汗水拋洒在贛鄱大地上。五年多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始終牢記肩負的使命責任,以聞雞起舞、隻爭朝夕的奮斗姿態,與全省干部群眾一道,竭盡全力推動江西各項事業發展。回首過去的2000多個日日夜夜,最讓我振奮的是,習近平總書記始終對江西革命老區飽含深情、關懷備至,黨的十八大以來先后兩次親臨江西視察指導並發表重要講話,為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把脈定向、擘畫藍圖。最讓我欣慰的是,在歷屆省委打下的良好基礎上,經過全省上下的不懈努力,江西邁出了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堅實步伐。最讓我難忘的是,在江西五年多的時間裡與全省干部群眾共同攻堅克難、爬坡過坎的點點滴滴。最讓我感動的是,江西廣大干部始終保持開拓進取、擔當實干的昂揚斗志,老區人民始終懷著勤勞質朴、開放包容的優良品質。

  劉奇最后說,五年奮斗路,一生贛鄱情。在江西工作的這段美好時光,是我人生中最充實最寶貴的一段經歷、最難忘最美好的一段回憶。五年多來,我走遍了贛鄱大地的山山水水,走遍了全省所有的縣(市、區),深入到農村、社區、企業、學校和基層單位,同廣大干部群眾結下了深厚的同志之情和朋友之誼,這裡的一草一木都讓我永遠眷戀,一人一事都讓我牽腸挂肚,我對這片紅土聖地的赤膽真情永遠都不會改變。今后,無論我走到哪裡,我都將牢記自己是個“江西老表”,始終惦念這份寶貴的“紅土深情”。我將永遠心系江西、關注江西、支持江西,為江西的每一項成績而點贊,為老區的每一步發展而喝彩。衷心祝願江西的明天更加燦爛輝煌,衷心祝願老區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易煉紅在講話中說,中央決定由我擔任江西省委書記,這是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信任和重托,是江西廣大干部群眾的厚愛和支持,我完全擁護、堅決服從。

  易煉紅說,近年來,以劉奇同志為班長的省委班子團結帶領全省上下,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推動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取得了歷史性突破、各項事業欣欣向榮、老區人民生活發生了顯著變化。我們向劉奇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和真心感謝,誠懇希望劉奇同志對江西的工作多加關心、支持和幫助。

  易煉紅指出,江西是一片充滿紅色記憶的土地,是一個為中國革命勝利作出了突出貢獻和巨大犧牲的地方。能夠在作為中國革命搖籃、人民軍隊搖籃、人民共和國搖籃、中國工人運動搖籃的江西工作,能夠繼續為4500多萬老區人民服務,既是人生之幸,也是千鈞之責。我深深熱愛江西這片底蘊深厚、潛力無限的紅土聖地,深深熱愛敢為人先、勤勞質朴的老區人民。今天接過“接力棒”,我將始終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緊緊依靠省四套班子和全省干部群眾,進一步發揚孺子牛、拓荒牛、老黃牛精神,恪盡職守、真抓實干,躬耕不輟、奮斗不止,一步一個腳印把習近平總書記為江西擘畫的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毫無保留地用自己的全部忠誠、熱血和力量,在新的起點上與全省人民攜手共同書寫紅土聖地的時代榮光。

  易煉紅表示,我將永懷忠誠之心。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錘煉黨性,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胸懷“兩個大局”,時刻牢記“國之大者”,確保習近平總書記有號令、黨中央有部署,江西第一時間不折不扣抓落實、見成效。我將永記發展之要。時刻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西工作提出的“作示范、勇爭先”目標定位和“五個推進”重要要求,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不斷開拓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新境界,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精彩的江西篇章。我將永踐利民之諾。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積極順應全省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人民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讓老區人民生活“芝麻開花節節高”。我將永盡為黨之責。始終牢記黨建第一責任人的責任,把抓好黨建作為最大政績,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以優良黨風凝聚黨心民心、帶動政風民風,把江西建設成為最講黨性、最講忠誠、最講政治、最講擔當的地方,充分發揮地方人大和人民政協的重要作用,最大限度凝聚起推動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的磅礡力量。我將永守勤廉之本。始終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堅持以身作則、以上率下,保持“越是艱險越向前”的斗志、“一錘接著一錘敲”的定力和“一事接著一事成”的作風,竭盡全力把江西的事情辦好,努力向習近平總書記、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葉建春說,完全擁護、堅決服從黨中央決定。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在以易煉紅同志為班長的省委帶領下,在以劉奇同志為班長的省委領導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礎上,感恩奮進,忠誠履職,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江西篇章,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

  葉建春說,我將始終以赤子之心忠誠於黨,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推動黨中央大政方針和省委決策部署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始終以進取之心履職盡責,堅定不移把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開展工作的總方針、總綱領、總遵循,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目標定位和“五個推進”重要要求,搶抓機遇,攻堅克難,苦干實干,銳意進取,加快推進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始終以奉獻之心服務群眾,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讓老區人民過上好日子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與老區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黨中央的好政策變成看得見、摸得著的民生福祉,努力使老區人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始終以敬畏之心嚴以律己,堅持秉公用權、依法用權、廉潔用權,從嚴管好親友和身邊工作人員,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努力營造風清氣正、心齊氣順的良好干事氛圍。

  現職省級領導干部,副省級以上老同志﹔省委委員、候補委員﹔省直單位主要負責人﹔各設區市黨政正職﹔省屬企事業單位和高等院校主要負責人﹔中央駐贛單位主要負責人﹔各民主黨派主委、省工商聯主要負責人出席會議。 (記者劉勇、魏星、張武明)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