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樟樹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出實招辦實事

2021年10月28日16:5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政府辦了件大好事,以后下大雨再也不擔心了……”日前,樟樹市淦陽街道江南華城A、B區的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完工,小區“逢大雨易澇”問題得到解決,群眾個個拍手叫好。

江南華城A、B區有住戶1300多戶,是該市建成時間較早的小區,由於地下管網年久失修,且未做雨污分流,下大雨容易造成路面積水,影響大家出行。為此,金都社區將情況上報街道辦事處和相關部門,積極爭取政府立項,為居民住戶解決了一件煩心事。

樟樹市注重在學史立行上見真章,聚焦群眾反映強烈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用心用情出實招硬招,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真正讓“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見成效、暖民心。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該市累計辦理民生實事1070件,辦結956件。

該市把察民情、訪民意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第一步,市四套班子領導以上率下,帶領黨員干部深入基層、貼近群眾開展大調研、大體驗活動,廣泛聽取民意、了解民生需求,梳理歸納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明確10個方面的重點任務,為精准解決民生問題、更好推出惠民便民舉措打牢基礎。

聚焦聚力重點任務,該市制定了35項“我為群眾辦實事”重點民生項目清單,實行“周梳理、月調度、季度通報”的定期調度推進機制,對重點民生項目實行動態管理,完成一項銷號一項。截至10月底,已完成“我為群眾辦實事”重點民生項目25項,其余事項正按計劃有序推進。為擴大養老服務供給,該市發揮“中國藥都”資源優勢,打造“醫養融合”嵌入式養老新模式,高標准建成了5家醫養融合嵌入式養老院,為老年人提供醫療、護理、生活照料、安寧療護一體化的康養服務,不斷提升老年群體的生活品質。

該市既注重解決群眾眼前的“急難愁盼”具體問題,又著眼長遠、完善解決民生問題的體制機制,為常態化服務群眾、解決實際問題提供制度保障。市行政服務中心推出“一門一窗一網”服務,實現線下辦理“隻進一個門”“隻找一扇窗”,線上辦理“一鏈辦好”“一次不跑”﹔圍繞打造“全省營商環境一等市”和“全省政務服務一等市”的工作目標,推行企業“營商服務專員”點對點幫扶制度、加強營商環境“紅黃榜”考核、企業訴求一體化辦結機制等,全力打響“樟樹辦事不用求人、樟樹辦事依法依規、樟樹辦事便捷高效、樟樹辦事暖心爽心”營商環境品牌﹔全面推進“治臟、治亂、治堵、功能修補、生態修復、特色彰顯、美化亮化、治理創新”八大行動,今年計劃實施103個項目,總投資243億元,全面提升城市品位……一項項體制機制創新,推動該市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扎實成效,刷新著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向斌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