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人民日報看江西

金色田野 美麗家園(尋找最美鄉村·九龍山鄉)

2021年10月29日08: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田園村落。

趙春亮攝(影像中國)

顆粒歸倉。

趙春亮攝(影像中國)

金秋時節,江西省新余市仙女湖區九龍山鄉大面積冷水田超級水稻迎來收獲季,金色的稻田、穿境而過的高速公路以及整潔的村庄共同構成美麗畫卷。在當地,以機耕、機插、機收為代表的水稻全程機械化,大大提高了農業生產效率。

據介紹,近年來,九龍山鄉秉承“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嚴守生態保護紅線,著力培育以特色種植、休閑田園、綠色採摘等為主題的文旅融合發展項目,助力農民增收致富。隨著新余市加大農業標准化建設力度和環境智慧管控、智能節水灌溉等新一代農業技術推廣應用,當地以四季種植為特點的新果蔬產業蓬勃發展。

歡迎投稿,郵箱:findzmxc@163.com。看更多照片和征稿信息,請登錄全國黨媒信息公共平台“人民日報尋找最美鄉村”專題主頁。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29日 第 04 版)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