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72歲殘疾老漢的幸福生活

2021年11月29日07:1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電視機裡播放著電視劇,床上鋪著新棉被,冰箱、躺椅等家具一應俱全……“多虧了黨的好政策,現在回到家鄉,政府幫我建了房子,讓我有了家。以前在外流浪,怎麼也想不到今天的好生活。”11月16日,老漢袁邦財拄著雙拐站在自己的新房前,笑得合不攏嘴。

今年72歲的袁邦財,是樂安縣戴坊鎮橫江村江背坑組村民。年輕時,袁邦財是賣貨郎,挑著籮筐走村串巷討生活,日子雖平淡卻很充實。40歲那年,袁邦財因一次意外事故失去了左腿。對生活失去信心的袁邦財離開家鄉,一直在外過著四處流浪的生活。

年齡漸長的袁邦財思鄉心切,偶爾回家,看著村裡越來越好,便萌發了“回家”的念頭。為了讓老人留下來生活無憂,村裡將幫扶政策落實到位。村黨支部書記楊志祥介紹,2014年,村裡通過精准識別,將袁邦財列入建檔立卡貧困戶,並落實了五保政策。近5年來,有了政府政策托底,袁邦財不僅生活不愁,還得到了無盡的關愛。

當地政府出資2.2萬元幫他建起了安居房,還幫他添置了床、衣櫃等家具。與他結對的樂安縣林業局幫扶干部李輝和駐村幫扶干部時常到老人家中拉家常,噓寒問暖,幫他解決生活中遇到的困難﹔節假日,幫扶干部會到他家走訪慰問,並送上慰問金。2019年,袁邦財70歲生日時,李輝自掏腰包給老人買了生日禮物﹔樂安縣紅十字會送來兩床新棉被﹔村干部為他搬來了電視機……幫扶干部傾情幫扶的點點滴滴,讓這個獨居老人感受到了“比親人還親”的溫暖。“我真的是趕上了好時代,無法用言語表達自己的感激之情。”袁邦財老人說起幫扶干部,數次落淚。(記者 鄒曉華)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