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謀定而動 示范先行 信豐高質量發展邁出鏗鏘步伐

2021年12月10日07:3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冬日暖陽,走馬信豐城鄉,一派大干快上的火熱場面:2021贛南臍橙博覽會暨贛南臍橙產業發展50周年紀念活動順利舉行﹔信豐電廠新建工程正有序進行,爭取早日實現並網發電﹔贛深高鐵信豐西站即將投用,這座融入臍橙元素的現代化高鐵站在當地群眾微信“朋友圈”刷屏……這是信豐縣高質量發展示范先行步履鏗鏘的生動注腳。

  今年,信豐縣新一屆領導班子到任提出了“1217”的發展思路,即錨定“黨建引領建設全國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示范先行區”這一個定位,奮力實現“當好‘融灣’排頭兵,決戰全省二十強”兩個目標,堅持“解放思想、南融北接、敢闖善創、擔當實干”這一實踐路徑,決戰“工業昂起、科創挺起、鄉村興起、城市崛起、三產旺起、環境優起、民生厚起”七項重點工作,奮力建設全國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示范先行區。

  為推動工作思路迅速落實落地見效,該縣召開決戰工業一千億暨重大項目建設百日攻堅動員部署大會,向全縣發出舉全縣之力決戰工業一千億的集結令,把主攻工業、招大引強作為“一號工程”,打造“人信物豐”營商環境品牌,迅速掀起了大抓工業、大興科創、大優環境的熱潮。

  12月4日,江西同益高分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0萬噸復合材料項目投產揭牌。該項目是同益股份在信豐設立以高分子板棒材為主的科創項目,總投資13億元。項目達產達標后,可實現年主營業務收入10億元以上、納稅2500萬元以上。據悉,該項目從簽約到規模投產僅用了兩個月時間。換屆以來,信豐旗幟鮮明把主攻工業作為興縣強縣的“一號工程”,聚焦電子信息首位產業,發展壯大新型建材、食品制藥、能源“1+3”產業集群。同時,突出做強信豐高新區,建好循環經濟產業園、能源綜合利用產業園及鄉鎮工業小區,構筑“1+3”承接平台。此外,該縣積極組建19支專業招商小分隊、5支駐外招大引強專業招商小分隊,形成強有力的專業招商隊伍建隊,以最大力度招大引強。

  一流的發展需要一流的營商環境。該縣奏響“信速辦”最強音,全力營造一流的“人信物豐”營商品牌。按照“灣區能做到的,我們也要做到”的要求,在全縣上下開展“深度解放思想,掀起頭腦風暴,推進效能革命,奏響‘信速辦’最強音”活動。以自我革命的勇氣深化放管服改革,確保簡政放權各項改革舉措落地見效,推行政務服務便利化,出台60條便利化措施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目前,該縣各鄉鎮、各部門、各單位均組建“信速辦”,高質高效服務企業和群眾。

  如今,信豐廣大黨員干部以奔跑的姿態前行、用決戰的狀態實干,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數據顯示,今年1至10月,該縣規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4.1%,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13.1%﹔實際利用外資同比增長8.2%,實際利用省外資金同比增長10.9%。(記者唐燕 通訊員劉濱、李春梅)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