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市委書記之聲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遂川縣南江鄉:黨建引領助力產業發展提速

2021年12月10日07:45    來源:江西日報

  記者12月7日獲悉,遂川縣南江鄉堅持黨建引領,牢牢抓緊產業發展“牛鼻子”,通過大力發展金桔紅茶產業,走出了一條黨建引領、產業富民的綠色發展之路。

  該鄉成立鄉村振興產業工作組,通過廣泛調查研究、充分征詢民意,並結合自身資源優勢和產業基礎,決定集全鄉之力發展金桔紅茶產業。堅持把黨支部建立在產業鏈上,各駐村工作組及村黨支部組建村級產業幫扶工作組,積極解決產業發展過程中的資金、用地等難題。積極引導鼓勵企業轉變觀念,推動質量認証、品牌宣傳和標准化生產,先后通過金桔紅茶、紅茶企業標准及本土茶有機認証,獲得2019年中國南昌國際茶葉博覽會金獎、兩獲江西“生態鄱陽湖綠色農產品”展銷會金獎。據統計,該鄉金桔紅茶年銷量超過5噸,產值達700多萬元,幫助100余名農戶就業,產業呈現快速發展勢頭。 (記者鄭穎 通訊員羅翔)

(責編:邱燁、羅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