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吉水信訪工作做到群眾家門口

2021年12月10日07:4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年來,吉水縣持續用心用情用力化解矛盾糾紛,解決信訪突出問題,維護群眾合法權益,切實把信訪工作做到群眾家門口、做到群眾心坎上。

  吉水縣在基層社會治理中走出了一條黨政統籌、區域共建、多元共治、共建共享的基層信訪矛盾糾紛多元化解新路子。搭好“一個平台”,依托縣綜治中心搭建信訪矛盾糾紛調處調度平台,做到糾紛隱患“發現在早、預防在先、化解在小”。建好“兩個中心”,在縣、鄉兩級設立信訪矛盾聯合調處中心,實行矛盾聯合調處、信訪聯合化解、困難聯合幫扶、問題聯合解決。建立以人民調解為基礎,行政調解、專業調解各自發揮作用又相互銜接配合的“三調聯動”大調解工作機制。同時,充分發揮“兩代表一委員”、法律工作者、鄉賢人士、基層網格員等四支力量參與化解信訪矛盾糾紛優勢,匯集各方合力將矛盾化解在基層。 (通訊員羅杰波)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