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萬安縣枧頭鎮:發揮鄉賢作用辦實事

2021年12月10日07:4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以前沒有路燈,晚上村裡一片寂靜。現在裝了路燈,入夜后的村子變得越來越熱鬧,我們出行也安全多了。”近日,萬安縣枧頭鎮茅坪村村民笑著談論村裡的新變化。夜幕降臨,110盞新安裝的路燈照亮了村庄,村民們紛紛走出家門,組織開展廣場舞、健身操等文體活動,給原本寧靜的村庄增添了許多歡聲笑語。

  連日來,枧頭鎮黨委政府通過召開鄉賢座談會,開展“辦實事,暖民心”等活動,搭建鄉賢出智、出力、出資平台。在10月份的一次鄉賢座談會上,鄉賢們現場為全鎮捐贈路燈1100余盞。

  這樣的故事,在當地不斷上演。枧頭鎮鄉賢羅人恆現任東莞市光普達太陽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2017年在“十三五”貧困村茅坪村開辦扶貧車間——光普達太陽能電子廠,為貧困勞動力提供工作崗位。經過數年的發展,員工從最初的30多人到現在的60多人。

  如今,在枧頭鎮黨委政府和返鄉創業人士的共同努力下,越來越多的枧頭鎮鄉賢反哺家鄉,開展公益事業。他們發揮自身優勢和人脈資源,為家鄉基礎設施建設、鄉村治理、招商引資等方面獻計出力,用一次次善行義舉,生動地詮釋了鄉賢的家鄉情懷。

  “今后,枧頭鎮黨委政府將繼續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創新工作方法,聚焦鄉賢力量,實施精准對接,為更多的群眾帶來實實在在的福利。”該鎮主要負責人表示。(張 思)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