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南昌市青山湖區加強反詐宣傳 守好群眾“錢袋子”

2021年12月10日07:4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南昌市青山湖區委統戰部聯合區公安分局、九三學社青山湖區支社,走進塘山鎮湖景社區開展反詐宣傳活動,進一步提升群眾的反詐意識,為人民守好“錢袋子”。

  活動中,該區公安分局民警結合轄區發生的真實、典型案例,圍繞易發電信網絡詐騙案件的類型、特點及犯罪實施的過程,進行了深入細致的講解,並通過模擬演示、有獎競答等方式,揭秘詐騙手段,宣講防范措施和防范知識,提醒群眾要時刻保持警惕,避免落入詐騙人員精心設置的陷阱。九三學社青山湖區支社社員還在現場表演了反詐騙情景短劇,還原詐騙過程,讓居民可以更直觀地感受詐騙帶來的危害性。

  青山湖區委統戰部主要負責人說:“老年人防范電信詐騙意識不強,容易上當受騙,針對老年人群體宣傳反詐知識很有必要。我們將經常性深入社區開展反詐宣傳,著力構建立足社區、覆蓋全區的反詐宣傳體系,持續掀起全社會共同反詐的新熱潮。”(胡 蘭)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