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豐城市上塘鎮:多舉措解決轄區非公企業用工難題

2021年12月10日15:5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感謝上塘鎮這些年來為我們廠招工提供的幫助”豐城市中杰鞋業有限公司負責人何榮桂稱贊到。這是近日江西省豐城市上塘鎮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深入企業生產一線調研時發生的一幕場景。近年來,為優化企業發展環境,打造“四最”一流營商環境,破解企業招工難題,該鎮積極作為,全力為企業招工搞好服務。

強化領導,做好招工“指揮所”。中杰鞋業是一家勞動密集性企業,隨著企業生產線的不斷增加,用工缺口一直是困擾企業發展壯大的一個瓶頸。面對企業所面臨的招工難題,上塘鎮黨委、政府高度重視,立即召開專題會議,成立了企業招工服務小隊,明確責任主體,任務到人。並對在招工服務中不作為、亂作為人員,由鎮紀委進行嚴肅追責問責。

廣泛宣傳,做好招工“傳聲筒”。上塘鎮為豐城礦務局所在地,受煤炭行業去產能和企業改制等影響,大量人口外出務工。該鎮積極利用在外人員春節、國慶、中秋等節假日返鄉時機,深入村社區進行宣傳,通過懸挂招工標語,發放企業招工簡章,利用微信群轉發招工信息等方式為企業招工牽線搭橋。

傾心服務,做好招工“店小二”。該鎮招工服務小隊設立專門辦公室,為前來咨詢企業務工的人員做好登記、講解,對已登記還沒做出選擇的務工人員逐一進行電話回訪,答疑解惑。同時,為方便有就業意願的人員提供咨詢、參觀服務。為做好招工服務,該鎮組織招工服務小隊赴上高縣田心鎮工業園學習招工經驗做法。

下一步,該鎮將緊盯打造工業強鎮目標,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契機,深入轄區非公企業開展大調研活動,主動為企業排憂解難。(彭凱、王茵)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