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共青城市:打造政務公開“樣板間” 實現利企便民“零距離”

2021年12月22日16:5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2021年10月,共青城市人民政府辦公室按照“五有八區”標准,以便民、利民為出發點,積極推進政務公開(政務服務)專區(下統稱專區)建設,實現政務公開與政務服務深度融合發展,為群眾提供優質高效的政務公開與政務服務體驗。

“請掃碼了解相關政策,就知道如何辦理!”近日,在專區工作人員引導下,打算開辦培訓學校的王先生很快便地通過掃“二維碼”獲取了最新的創新創業政策講解。對此,他連連稱贊道:“我想了解什麼信息,‘碼’上查詢,特別方便。”

王先生所指的“二維碼”來頭可不小。它針對市民需求,梳理展示最新就業政策、高頻辦理服務事項和推送線下相關活動內容,旨在幫助就業,引導創業,並圍繞個人一生事和企業全生命周期梳理各階段的高頻事項而精心設計的。市民隻需手機掃碼,實現政策信息一手掌握。除了“二維碼”,在信息公開方面,專區還配備政府信息查詢機﹔添置專用展示櫃﹔配置政務公開相關書籍﹔張貼依申請公開制度﹔做到應公開盡公開。

“我們這實現了政務公開與在線政務服務的高度融合。”共青城市行政審批局副局長胡霞介紹,“在咨詢服務台設有專人教辦,還有流動志願者幫辦代辦,提供全流程服務。”不僅如此,為更好提升服務水平,增設意見反饋箱,廣泛吸收群眾意見,不斷改進服務。

今年以來,市民服務中心增設政府信息查詢區、政務自助辦理區、信息公開申請辦理區、咨詢服務區“四個基礎功能區”﹔創造謀劃“政務碼上知”(個人和企業一生事)二維碼專欄、政策解讀速遞欄、公眾意見征集區和就業創業展示專題“四大特色功能區”,實現對專區的管理、標准化建設、服務流程進行統一規范,為企業、群眾現場獲取政府信息提供標准化規范化服務。

相關負責人表示,下步,將持續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圍繞接訴即辦、優化營商環境等內容,不斷提升政務服務質量,及時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切實提高群眾滿意度和幸福感。(王飛、袁澍濤、 王富忱)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