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葉建春在上饒市調研時強調

堅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確保實現“今年最好結果、明年強勁開局”

 

2021年12月17日07:0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2月15日至16日,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葉建春來到上饒市看望慰問抗疫一線干部群眾,調研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工作。他強調,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第十五次黨代會部署要求,堅定信心、齊心協力、穩中求進,堅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確保實現“今年最好結果、明年強勁開局”,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遠山近水、古韻流風。來到我國古代四大書院之一鉛山縣鵝湖書院,葉建春撫歷史勝跡、尋文化盛事,要求做好保護傳承工作。他強調,江西文脈悠遠、文化深厚,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文聯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國作協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挖掘優秀傳統文化的思想觀念、人文精神、道德規范,生動展現鐘靈毓秀江西的魅力和活力,不斷增強文化自覺,堅定文化自信。書院一角,設有連四紙展示區。葉建春饒有興致地了解連四紙的工藝、特點及銷售情況。他說,紙壽千年,作為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連四紙是賡續文化的載體,要在傳承古法技藝的基礎上注入現代技術,協同推進保護與開發,讓古老文化煥發新的時代風採。

  來到鉛山縣葛仙村景區,但見路旁的梅花已吐出點點花芽,孕育著無限生機。葉建春向為打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作出貢獻的干部群眾和景區工作人員表示慰問和感謝,他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經此一疫,無論對於葛仙村景區、鉛山還是上饒而言,都在大戰大考中得到了淬煉,要總結經驗、補齊短板,充分發揮“一座城一條心”的團結奮進力量,再接再厲、勇毅前行,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葛仙村景區已經全面做好復工復產准備,葉建春詳細了解各項工作推進情況,鼓勵景區負責人堅定信心,把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抓細抓實,把景區品質和服務抓好抓優,乘勢而上奪取復工復產新勝利。

  此次疫情的第一例確診病例是在鉛山縣湖坊鎮中心衛生院被及時發現、有效管控的。葉建春專程來到衛生院看望慰問醫務人員,他說,一身白大褂,是白衣天使的榮光,更是護佑生命的責任。你們忠於職守、敬業奉獻,不折不扣把“四早”要求落到實處,把疫情擴散風險隱患控制在最小范圍,不負職責、不辱使命,以實際行動守護了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全省各地各部門都要向你們學習,認真負起自己的職責、把牢自己的關口,科學精准有效落實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持續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葉建春還調研了櫧溪時光PARK、一舟大數據產業園,了解受疫情影響情況和復工復產工作,要求精准提供幫扶,同舟共濟、提速提質發展。調研中,葉建春強調,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要始終做到“思想認識最清醒、關口下沉最前沿、應急措施最迅速、處置動作最精准、輿情引導最及時”,持續織密織牢防控網絡,牢牢守住“兩節”關鍵期,確保群眾平安歡樂祥和過節。要聚焦年初確定的目標任務,拉單算賬、加強調度,倒排工期、挂圖作戰,確保今年各項工作圓滿收官。要對標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對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立足本地本部門實際,科學謀劃好明年各項工作,為實現“明年強勁開局”奠定堅實基礎。 (記者劉勇)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