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辦實事丨九江一小學辦興趣班違規收費 官方:約談!退款!通報!

毛思遠  邱燁
2021年12月16日08:2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九江市東風小學開設編程興趣班,每名孩子收費980元,請問收費依據是什麼,能否公開收費依據,能否降低收費標准。”近日,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江西省九江市市長楊文斌留言,反映當地小學存在違規收費問題。

網友留言

收到網友留言后,九江市及時交辦市教育局進行處理。

經查,今年9月,東風小學根據學生科創比賽活動安排,計劃給六年級學生開設編程興趣課程,並決定和江西獨角獸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由該公司來承辦授課培訓。 9月20日學校印制下發申請報名表,有41名學生報名參加前期體驗。每周一、周四中午12:40-13:40在學校創客教室對學生進行編程授課,授課教師是由該公司指派。經過幾周的體驗課程之后,有20名學生自願報名參加課程,並在平台上繳納980元進行進一步學習,共計收取19232.25元。

調查核實后,九江市潯陽區教體局11月18日召開整改工作會,對東風小學發出督辦函,要求學校立行立改,對違規收取的課程費予以退還。同時,對東風小學進行約談,並在全區教育系統進行通報。目前,所收款項已全部退還。

下一步,該市教育部門將從此次事件中吸取教訓,進一步加強和規范“三違(違規補課、違規收費、違規推銷教輔材料)”行為,持續鞏固教育“三違”治理成果,推動“雙減”政策穩固落實。

回復截圖

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關於各地各行業各領域建設發展,您有哪些想法建議?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通過急難愁盼問題征集活動反映您的困難或意見建議。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