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南昌市東湖區賢士湖管理處:打造“特色樓道” 扮靚“公共客廳”

2021年12月23日09:5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香樟住宅小區是長巷村委會所在地,地處城鄉“插花地帶”,是名副其實的“城中村”小區。小區共有房屋20棟,總面積逾21萬平方米,常駐人口1400余人。隨著城市化的發展,“城中村”環境治理問題日益突出,如何引導居民轉變理念,樹立主人翁意識,把小區建設好管理好成為賢士湖管理處和長巷村委會的首要任務。

為此,南昌市東湖區賢士湖管理處以基層黨建標准化為契機,在香樟小區首先推行“紅色物業”管理模式,通過村黨組織、村委會、村物業公司、民情理事會等多方聯動,著力解決“城中村”小區治理難題,小區環境和秩序大為改善,居民的幸福感和獲得感不斷增強。

從“大處著眼”,從“小處著手”。推行“紅色物業”模式解決了農民公寓“誰來管”的體制機制問題,接下來“怎麼管”“管得好”則需要管理者在精細化作業上動腦筋、做文章。今年以來,賢士湖管理處提出升級物業服務,打造“紅色物業”2.0版本,將環境提升的觸角進一步向單元和樓道延伸。

按照“淨化、亮化、美化”的總體要求,賢士湖管理處一方面大力實施“暢通行動”,積極組織黨員干部打響樓道清理攻堅仗。在小區內逐棟、逐層清理樓道堆積物、鏟除張貼的各類廣告垃圾和修復樓道照明燈,同時廣泛宣傳,號召居民自覺維護樓道公共環境和衛生設施﹔另一方面積極開展“扮靚行動”,因地制宜在單元和樓道內精心設計了“‘三風’文化”“消防安全”“愛的鄰裡”“文明建設”和“垃圾分類”等五個方面的文化主題,利用宣傳廣告、動漫圖案等形式,營造文明小區的濃厚氛圍。

如今,走進香樟小區的樓道單元,過去牆面破損臟污、角落雜物堆積、非機動車扎堆停放等現象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干淨整潔的特色樓道,扮靚的“公共客廳”給每天進出的居民帶來的是眼前的舒適和心情的愉悅。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