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南昌市東湖區戴家巷社區:種下暖心心願樹 “戴”來心溫暖

2021年12月23日09:5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我想要一個可愛的小書包”“由於耳朵不好使,希望能有個助聽器”“安裝休閑椅”……在南昌市東湖區戴家路48號,種下了這樣一棵特殊的“暖心心願樹”,寫滿了居民群眾的微心願。

“社區叫我們隨便寫,想要啥就寫啥。”家住戴家巷的胡萬香早已貼上了自己的心願。已經70多歲的她平日裡也就在社區裡活動,而她的心願就是希望社區增添更多的健身器材。胡萬香告訴記者,之前她也同其他老人一同反映過社區內廢棄用電線杆的移除問題,沒想到很快就解決了,這次社區又開始征集心願,可不能錯過這個“心想事成”的好機會。“新小區都有健身器材,我們老小區也想要有!”看著心願樹上貼著的便簽,胡萬香開心地說到。

貼滿心願樹的便簽上有著孩童稚嫩的筆觸,也有著老人們充滿時代氣息的簡字,不同的字跡也代表著不同的心聲,所有的這些需求都被社區工作人員一一記下,並實時更新。

“留下姓名和聯系方式可以更好地追蹤反饋。”社區工作人員羅瓊向記者介紹已經貼滿了的心願樹。“健身器材的事項已經報送到區教體局了,還有一些關於樓道燈的安裝更換以及其他基礎設施的補足換新等一些居民關心的事情,我們已經開始著手解決,年底前基本可以完成。”她表示,現已征集到不同的心願12個,對於這些訴求,社區能解決的,限時解決,一時解決不了的,上報街道協助解決。她還告訴記者,社區已安排專人負責對“微心願”每日一收集整理,解決措施每周一上會討論,落實情況每月一公示,最后由訴求者對“微心願”結果滿意度進行評分。

據悉,自區暖心實事工程項目工作開展以來,公園街道戴家巷社區秉承“群眾無小事,點滴暖民心”的宗旨,積極開展“暖心心願樹”——寫出你的“微心願”活動,廣泛收集群眾的意見和建議,通過“微心願”形成聚焦民憂、亮明任務的機制,推動暖心實事落地見效,實實在在為群眾“圓夢”。(劉詩祺、劉鬆)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