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南昌市東湖區暖心實事工程讓居民當上“話事人”

2021年12月23日09:58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12月15日,在南昌市東湖區賢士湖管理處長巷村的“轉作風 順民意”暖心實事工程項目現場投票會上,60多位參會的村民代表你一言我一語,討論著手中選票上標注的民生工程改造項目。

這已經不是長巷村第一次舉辦這樣的投票了,現場一張張大紅色的選票投入票箱后,不少居民還拍照留念。

“以往都是大家舉手,現在投票也是很新鮮。”家住長巷村的鄧香桂先生說,此次的投票他選投的暖心工程項目是諶家坊花園一二棟亮化工程鋪設吸水磚,平日裡進出就發現下雨會有泥水亂流的問題。這個意見是月初社區入戶走訪時候自己提的,沒想到這麼快就已經提上了日程。

投票決定出的改造項目將於下周動工,“報批流程很快,隻要大家都同意了就能快速解決,居民選,我們辦,讓居民做村裡暖心實事工程的‘話事人’。”長巷村村委會工作人員徐晟輝介紹到,投票既是為了增加村民們參與村級事務管理的參與感,更是村委會轉變基層干部作風,密切聯系群眾、真心服務群眾的切實之舉,“轉作風 順民意”就是要切實解決好群眾身邊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票根上留下的電話和建議,都是繼續為群眾解決切實問題的最好線索。

無獨有偶,在不遠處的永和村,也舉行了一場票決投票會,30多位住戶齊聚一堂,共同投票選出最想辦成的暖心實事工程。

與長巷村不一樣的是,永和村作為老城區,轄區面積不大但居民人數多,且大多數的住戶都是租戶。考慮到轄區居民的組成特性,此次投票會邀請了不少租戶參與。在永外正街居住了兩年的租戶尹詩喻女士就參與了此次投票。

“我也是第一次被邀請參加出席這種投票會,拿到選票的時候我還問能不能都給投了,兩個項目我都覺得非常好。”尹詩喻說,考慮到自己經常下晚班,她投的項目是路燈改造,雖然落選了,但是消防設施改造項目能勝出也挺開心的。

永和村道路窄,巷弄多,大型消防車很難開進永和村的各個巷弄街道,這也是增加消防設施項目能勝出的原因。“沒有先天條件就后天找補,開不進消防車我們就引進微型消防車輛,滿足居民租戶居住防火需求。”村委會副主任居靈杰說,“轉作風 順民意”就是要當好服務群眾的“暖心人”,“投票的目的,就是選出居民最急切想要辦成的暖心工程,落選項目同樣是居民群眾心上十分記挂的事情。”他表示,票選會上沒選上的項目也不會成為棄案,在之后的社區民生實事項目改造的推進進程中將會抽調更多的預算讓這些老項目“再上馬”,切實解決住戶的急難愁盼問題。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