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南昌市東湖區光明社區三項暖心實事工程動工

2021年12月23日09:58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聽說已經開始動工了,沒想到這麼快。”看著社區通知欄告示裡展示的施工圖,家住南昌市東湖區彭家橋光明社區的陳光烈吃了一驚。

原來,就在12月初的時候,光明社區啟動“暖心實事工程”,開展上門走訪民意征集活動,陳光烈反饋的新增電動車車棚的意見被採納且在后續的“暖心工程投票會”上得到了多數居民代表的投票支持。

12月17日投票,21日就開始動工。從民意征集到上馬動工,也就兩周的時間,如此快的響應速度自然也受到了其它社區居民一致好評。

“電動車棚項目能這麼快就落地進入動工階段,得益於電動車棚項目在採納初期就已征集過眾多居民意見。要選取地勢高的地方防止積水,也要兼顧到更多有需求的住戶,而且不能對其他社區居民出行造成麻煩。”光明社區書記劉雲娟表示,光是選址就商討了很多次,也是征求了多方的意見建議,確保暖心工程能最大效能地惠及更多居民。

社區居民代表雷紅芸也參與了社區暖心工程投票,她說,投票會決出的暖心工程不隻有增設電動車棚,還有換新路燈和增設社區公用桌椅兩項,現都已經進入採購環節。

“冬天來了,不少老人會來樓道間和廣場這邊晒太陽,增設這些桌椅可以讓社區老人有地方坐,有地方活動。”社區書記劉雲娟告訴說,光明社區有1000多名老人,平常空閑很多老人會在社區廣場或者樓道間休憩晒太陽,這次置辦桌椅也特意挑選帶靠背和坐墊的椅子,讓老人家更加舒適。“桌子椅子齊備,無論是聽廣播、晒太陽、打牌、下棋都有地方。”劉雲娟說。同樣,對於路燈更換,社區也做了充分的調研准備。社區工作人員表示,為了減少管線施工量,社區決定更換太陽能路燈,不僅少去了線路鋪設,而且維護簡單,節能高效。

“社區的三項暖心工程都已開始動工,預計在一月底前全部完工。”在社區通告欄的告示上,劉雲娟也作出了以上承諾。她表示,下一步,社區還將繼續對接民之所需,提供暖心細致服務,切實把轄區群眾的身邊事辦好,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