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中國石化江西公司積極融入江西經濟社會發展大局

2021年12月23日16:1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十三五”以來,中國石化江西公司為江西經濟發展供應了3000余萬噸成品油,上繳利稅逐年攀升﹔始終立足企地融合、謀求企業發展,先后被評為全國文明單位、江西經濟發展功勛企業。

優質保供,確保能源安全。作為江西省成品油供應主渠道,中國石化江西公司主動扛起國有企業經濟責任,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的各項部署,立足中國石化構建“一基兩翼三新”產業格局新要求,大力提升新能源市場控制力,積極探索新領域新業務,深層次推動企業轉型升級,打造具有中國石化特色的綜合服務加能站新業態。結合地域發展趨勢,適時發展加氫站建設,以“人·車·生活”為藍圖,以能源供應為圓心,以島鏈式拓展為途徑,加快建設“油氣氫電服”商品和服務相配套、線上線下服務相融合、眾多供應商和合作商共畫同心圓的多元化、立體式綜合服務商,精心打造多維一體跨界服務高價值生態圈。2016年至今,網點建設總投資56.97億元,建成投入運營加油站212座、加氣站16座、充電站23座、換電站1座、加氫站1座。

創新發展,提供便捷服務。中國石化江西公司積極致力於技術創新,建設智慧油站,在南昌、鷹潭、宜春、上饒等地試點建設智慧加油站,將車輛抓拍機、地面NB-IOT感應樁運用到加油站,有效實現車輛分流,縮短客戶加油等待時間﹔通過“線上推廣、線下引導”的方式為經營破局貢獻力量,“加油江西”APP 於2019年正式上線,擁有自助充值查詢、加油閃付、最新油價、易捷商場、積分兌換、汽車服務等六大核心功能,累計注冊會員370萬余人,零售核心創效能力顯著提升,為客戶提供更加便捷、優質的增值服務。

加大投入,呵護碧水藍天。中國石化江西公司積極貫徹落實長江經濟帶“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要求,通過優化整合水上加油站、對臨江臨水庫站開展土壤與地下水檢測、抓實沿江庫站的風險防控,加強系統治理和源頭控制,堅決守住最后一道關口,確保不讓一滴油和一滴超標污水排入長江。2017年10月以來,中國石化江西公司共投入15億元對系統內加油站進行防滲改造,將加油站油罐改成雙層儲油罐並安裝油罐泄露報警器,及時發現安全環保隱患苗頭,避免嚴重泄漏事故發生。與此同時,公司積極踐行中國石化綠色低碳發展戰略,深入開展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搞好污染防治,保持攻堅力度、延伸攻堅深度、拓展攻堅廣度﹔累計投入治理資金5.74億元,推進實施了加油站、油庫油氣回收裝置及污水排放處理設施改造,更加突出精准治污,科學治污,榮獲集團公司2019年度“綠色企業”稱號,為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貢獻力量。

為民服務,把實事辦在實處。為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見行見效,中國石化江西公司聚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從最困難的群眾入手,從最突出的問題抓起,從最現實的利益出發,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基層困難事、群眾煩心事﹔走入庫站,走近客戶,貼近員工,進一步摸清找准客戶和員工急難愁盼問題,做到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切實將客戶和員工“兩滿意”作為辦實事的衡量標尺和試金石﹔為了解決來往司機吃飯難、休息難等痛點問題,中國石化江西公司打造18座“司機之家”,為司機提供“7+X”免費服務,未來兩年還將打造百余座“司機之家”,並融合“司機之家”“愛心驛站”等功能,打造500座“易小憩”愛心休息區,為環衛工人、外賣小哥、協警等戶外勞動者提供便利。中國石化江西公司還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與助推鄉村振興有效結合,“十三五”以來,共投入1800多萬元落實精准扶貧,300余名干部員工投入扶貧工作,助力100個貧困村脫貧摘帽。“十四五”期間,中國石化江西公司將按照地方政府和集團公司部署,聚焦產業、教育、消費、幫扶,助力鄉村振興。

接下來,中國石化江西公司將按照中國石化集團公司構建“一基兩翼三新”產業格局的決策部署,積極融入江西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