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細微之處顯溫情

——萍鄉湘東區政務服務中心貼心服務群眾

2021年12月23日07:1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隻跑了這一趟,很快就搞定了。我辦事時,兒子還能在休息區玩耍,真是方便又體貼,為這個新的政務服務中心點贊!”12月1日,在萍鄉市湘東區政務服務中心,順利辦好不動產權業務的巫先生高興地說。

當日,記者走進政務服務中心,隻見辦事大廳寬敞明亮,服務區設置清晰明了,辦事窗口井然有序。大廳還設置了母嬰休息、冷熱水飲用、圖書閱覽、殘障人專用等服務設施。

湘東區政務服務中心主任李寨萍介紹,中心於2021年9月啟用,總面積約4400平方米,共進駐45個部門,設置了77個辦事窗口和2家金融機構,集政務服務、便民事項、項目審批等多個功能於一體。實行大廳咨詢導辦、重點企業代辦、特殊人群幫辦、24小時自助辦、延時預約辦“五辦”和免費復印、免費郵寄、免費刻制印章“三免費”服務。

“您好,您需要辦理什麼業務?”服務中心大廳門口,身穿印有“小萍幫辦”字樣馬甲的工作人員,快步走到一名正在四處張望的老人身邊。在政務服務中心,每天都有5名“小萍幫辦”志願者對老弱病殘等特殊人員實行“一對一”服務,幫助他們快速辦理業務。

“在這個新的政務服務大廳辦理業務,比原來輕鬆多了。各個窗口都能快速查詢信息、打印清單,很多業務還可以在線辦理。辦完之后,還能享受免費的郵寄服務,不用再來回奔波了。”萍鄉市城投建工集團有限公司湘東分公司人事部門負責人陳育紅經常要跑政務服務中心辦理業務,對這裡細微的服務深有體會。

同樣有此體會的還有市民文超,他正在為新開辦的企業申請營業執照。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短短幾分鐘便完成了所有的申辦流程,營業執照和免費刻制的1套印章之后將免費郵寄到家。一趟辦好,這令他欣喜不已:“本以為要等好幾個工作日呢,沒想到這麼快就辦好了,還不用自己再去刻印章,點個贊!”

“我們要把政務服務中心打造成湘東區的一張名片,用優美的環境和熱情的服務,提升政務服務效能,優化營商環境,讓企業和群眾辦事更加省心、舒心。”李寨萍介紹,截至目前,服務中心共完成咨詢導辦23000多件、代辦14件、幫辦126件、24小時自助辦理1300件、延時預約辦理7098件政務服務,提供免費復印6530次、免費郵寄10238次、免費刻制印章402套。(鐘進文)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