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吉安縣“訪調對接”解糾紛

2021年12月23日07:1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多虧了縣委信訪局的同志幫我對接‘彭久根調解室’,‘訪調對接’徹底解決了我的煩心事。”日前,吉安縣登北源鄉村民彭隆談到一起已化解的勞動糾紛時高興地說。

  吉安縣“彭久根調解室”,是以全省優秀人民調解員彭久根個人名字命名的金牌調解室。2019年,吉安縣信訪部門與司法部門密切協作,以設立在縣矛盾糾紛聯合調處中心的“彭久根調解室”為依托,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建立“訪調對接”工作機制,把不屬於信訪部門受理范圍而適宜調解的信訪事項導入“訪調對接”渠道,形成化解信訪問題和矛盾糾紛的新機制、新合力。目前,該縣“訪調對接”機制已成功調處信訪部門導入的信訪事項1500多件,調解成功率96.8%,群眾滿意率達98%以上。(通訊員彭慧群)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