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中國稀土集團有限公司成立

2021年12月24日08: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贛州12月23日電 (記者周歡、楊顏菲)23日,中國稀土集團有限公司在江西省贛州市成立。

  據介紹,中國稀土集團有限公司由中國鋁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五礦集團有限公司、贛州稀土集團有限公司等為實現稀土資源優勢互補、稀土產業發展協同,引入中國鋼研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有研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等2家稀土科技研發型企業組建而成,是一家按照市場化、法治化原則組建的大型稀土企業集團。

  組建后的中國稀土集團屬於國務院國資委直接監管的股權多元化中央企業。

  中國稀土集團將聚焦稀土的科技研發、勘探開發、分離冶煉、精深加工、下游應用、成套裝備、產業孵化、技術咨詢服務、進出口及貿易業務,致力打造一流的稀土企業集團。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