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首場降雪要來了 江西將遭遇入冬以來最寒冷天氣

2021年12月22日19:1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2月22日電(時雨)連日來,江西各地暖陽高照氣溫回升,不過,這樣的好景將告一段落。22日,江西省氣象部門介紹,受寒潮天氣影響,24日至26日江西省將有一次強降溫、雨(雪)、大風和凍害、道路結冰等天氣過程,這也將是江西入冬以來遭遇的最寒冷天氣。

據介紹,江西全省的氣溫將陡降,平均氣溫將下降8-10℃,平均氣溫可降至1-4℃﹔過程最低氣溫將出現在27日至28日早晨,贛北贛中可降至零下3℃-零下1℃,局部山區可降至零下5℃﹔贛南可降至零下1℃-1℃,可能產生凍害。寒潮天氣影響期間,偏北風力加大,江湖水面、平原河谷和高海拔山區陣風可達7∼8級。

25日至26日,江西省部分地區有雪或雨夾雪天氣。其中26日,贛北南部和贛中局部地區有大雪,最大積雪深度可達2厘米左右,並容易形成道路結冰。

未來6天江西省具體天氣預報如下:

23日:全省晴天多雲,氣溫較高。

24日:贛北贛中陰轉小雨,贛南多雲轉陰。

25日:贛北陰天多雲,部分地區有短時小雨或雨夾雪、小雪﹔贛中贛南陰天,部分地區有小雨。

26日:贛北南部和贛中陰天有小到中雪,局部地區大雪﹔贛北北部陰天多雲,局部地區有短時小雪﹔贛南北部陰有雨夾雪轉小雪﹔贛南南部陰有小雨轉雨夾雪。

27-28日:全省多雲到晴,早晨局部地區有霧,氣溫低。

江西省氣象部門介紹,本次寒潮過程,將導致江西省出現今年入冬以來的最寒冷天氣,風寒效應十分明顯,人體舒適度差,公眾尤其是體弱人群需注意防寒保暖,防范寒冷天氣可能引發的感冒、呼吸道感染及心腦血管等疾病。各地各部門應提前做好准備,防范強冷空氣對疫情防控的不利影響。

氣象部門還提醒,各地應抓緊時間對成熟水果和蔬菜等農作物進行搶收﹔柑橘等果樹可採取提前刷白、覆蓋等措施預防凍害﹔設施農業和畜牧業應做好防風保暖工作。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