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崇仁:拆除700余處違法建筑

2021年12月24日10:2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12月22日,江西省撫州市崇仁縣城管局綜合執法大隊組織執法人員,對勝利路26-1號一處榨油坊亂搭亂建的鋼棚依法進行了強制拆除,拆除面積約66平方米。

今年以來,縣城管部門在環境綜合整治行動中,採取排摸完一條街道,整治一條街道的方法,以影響城市景觀、侵佔公共空間、存在安全隱患的各類違法建筑物(構筑物)為突破口,針對已核實清楚的違法建筑,通過發放通知書,督促限期自行拆除,對逾期未拆除到位的,組織人員進行拆除。

對拆除違法建筑后釋放出的公共空間,在充分征求和尊重周邊居民意見的基礎上,結合地形地貌,科學合理地修建休閑庭院、施劃停車位、增設綠化場所,改善周邊市容環境。

眼下,該縣正著手突出對背街小巷和城鄉結合部地治理,持續加強對新增違建的巡查監管,規范管理、文明執法、鐵腕整治,全面推進城市精細化、常態化、長效化管理,努力構建生態、宜居的城市生活環境。

截至目前,聯合各責任片區拆除了705 處14000㎡的臨時搭建工作,其中依法強制拆除443處5281.14㎡。(崔偉群)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