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江西迎來首個央企總部落戶

中國稀土集團有限公司在贛州成立

2021年12月24日07:0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2月23日,我省迎來了首個央企總部落戶——中國稀土集團有限公司在贛州成立。這徹底改寫了新中國成立以來江西沒有央企總部的歷史,凝結著黨中央、國務院對江西革命老區的關懷厚愛和大力支持,為江西加快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增添了強勁動力。

  據了解,中國稀土集團有限公司由中國鋁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五礦集團有限公司、贛州稀土集團有限公司等為實現稀土資源優勢互補、稀土產業發展協同,引入中國鋼研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有研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等兩家稀土科技研發型企業組建而成,是一家按照市場化、法治化原則組建的大型稀土企業集團。組建后的中國稀土集團有限公司是屬於國務院國資委直接監管的股權多元化中央企業。

  據介紹,在新發展格局下,稀土企業集團化經營、集約化發展,有利於加大科研投入,集成創新資源,提升稀土新工藝、新技術、新材料的研發應用能力,進一步暢通稀土產業鏈上下游以及不同領域之間的溝通銜接,更好地保障傳統產業提質升級和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中國稀土集團有限公司成立后,將聚焦稀土的科技研發、勘探開發、分離冶煉、精深加工、下游應用、成套裝備、產業孵化、技術咨詢服務、進出口及貿易業務,致力打造一流的稀土企業集團。

  江西是一片充滿紅色記憶的紅土地,國有資產管理機構和一批中央企業發源於贛南等原中央蘇區。中國稀土集團有限公司落戶贛州,將更好帶動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江西有關部門和贛州市將強化全方位支持、全周期服務、全力度保障,急企業之所急、想企業之所想,助力中國稀土集團有限公司成長為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稀土企業集團。(記者劉勇、魏星)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