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以人民為中心開創新時代政法工作新局面

張鴻星在上饒調研

2021年12月24日07:0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2月22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張鴻星在上饒市調研政法工作。他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不斷推進理念、制度和實踐創新,奮力開創新時代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張鴻星一行先后走進“警法”一站式矛盾調處中心、醫患糾紛預防調處中心、義警協會、社區網格化服務管理指揮中心、金融糾紛人民調解委員會、12309檢察服務中心等部門,詳細了解矛盾多元化解的經驗做法。他強調,要一心為民、創新機制,充分發揮調解作用,高效化解矛盾糾紛,做到案結事了人和,不斷提升人民群眾滿意度、幸福感﹔要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充分調動社會力量,用好智能化平台,加強社會治安防控,為百姓創造安居樂業的社會環境﹔要堅持司法為民初心,暢通民聲渠道,傾聽群眾聲音,回應群眾關切,更好滿足新時代人民群眾的司法需求。

張鴻星還在萬年縣和余干縣實地察看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綜合治理電信網絡詐騙和長江大保護等工作推進情況。他指出,要緊扣省第十五次黨代會提出的優化營商環境“一號改革工程”,充分發揮政法機關職能作用,聚焦企業發展所需、創新所盼,找准切入點,將工作關口前移,全力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要繼續把綜合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列入黨政重點工作,政法機關突出嚴打效應,行業主管部門堅持源頭治理,全力守護好百姓“錢袋子”。要高起點、高標准落實長江大保護工作,全面加強智能化管理,忠實履行禁漁護鳥職責,切實守護好鄱陽湖的生態環境,筑牢長江中下游重要生態屏障。(記者楊靜)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