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江西省鬆材線虫病防控暨造林綠化現場會召開

2021年12月24日07:0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2月22日,全省鬆材線虫病防控暨造林綠化現場會在玉山縣召開。副省長陳小平出席並講話。

  陳小平指出,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精神,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目標定位,全力做好新時期鬆材線虫病防控和造林綠化工作。

  陳小平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做好鬆材線虫病防控和造林綠化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認識到做好鬆材線虫病防控和造林綠化工作是我省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要求、是縱深推進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的迫切需要、是更高標准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的有效途徑。在鬆材線虫病防控方面,要堅持科學防控,以“遏制增量、減少存量”為原則,做到摸清底數、因地制宜、清防結合、精准施策,堅決遏制鬆材線虫病疫情蔓延擴散勢頭。在造林綠化方面,要科學規劃提升造林質量,結合鬆材線虫病疫木處置工作,合理規劃國土空間,圍繞重點區域森林“四化”有關要求,優先選取本地樹種,科學開展低產低效林改造和增值補植工作。

  會議期間,與會人員實地考察了玉山縣高產油茶基地等示范點建設管理情況。(記者余燕)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