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南昌市青山湖區檢察院助力平安法治校園建設

2022年01月10日15:2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全面加強未成年人司法保護,給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營造良好的法治環境。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區檢察院通過推進校園周邊綜合治理、開展法治進校園等舉措,深度參與平安校園建設,為未成年健康成長營造良好的校園環境。

據了解,為進一步筑牢校園及周邊食品安全防線,保障未成年人的食品安全。該院常態化開展校園周邊食品安全線索摸排活動。組織檢察干警前往轄區內各中小學,重點對學校周邊的便利店、副食店、小賣部銷售“三無”產品、過期變質食品等不符合國家安全標准、存在安全隱患的問題進行排查,並對食品經營資質是否齊全、食品進貨渠道是否正規、食品包裝標識是否規范、食品保質期限是否到期、食品市場價格是否明碼標價等問題進行了摸排。針對發現的安全隱患問題,檢察干警統一記錄在冊,並及時向相關主體責任單位進行反饋。並提醒商家在生產經營中遵法守法,不要觸碰法律的底線。

此外,該院通過加強對未成年人法治宣傳教育工作,積極探索規范化、制度化的“法治副校長”機制,聯合區教體局為轄區37所小學派設法治副校長。以“開學第一課”“六一兒童節”等時間節點為契機,深入開展“法治進校園”活動,為在校學生帶去“預防性侵害”“防范校園欺凌”等主題的法治課堂,告訴同學們“校園欺凌”是什麼,以及在遇到時如何保護自己,進一步提高學生的自我保護意識,推進“平安校園”建設。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