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抓大項目 抓真項目 抓好項目

萍鄉綜合施策推進項目建設

2022年01月11日07:1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把各地的好項目、好做法、好成效拿出來“遛一遛”“比一比”“評一評”。1月10日,以“比項目、看成效,比創新、看特色,比作風、看變化”為主題的2021年度萍鄉市“三比三看”項目觀摩活動圓滿結束。在兩天半的時間裡,全市各級領導干部組成的觀摩團,採取流動現場會的形式和點、線、面相結合的方式,對2021年度全市重大項目進行了集中檢閱。

  去年以來,萍鄉市堅持以項目論英雄、排座次、定獎懲,以大項目引領大投資,以大投資帶動大發展,形成了大項目“頂天立地”、中小項目“鋪天蓋地”的良好態勢。

  江西佳禾電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佳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總投資60億元。2020年12月4日,佳禾智能科技與上栗縣簽訂招商引資協議,在上栗投資生產智能耳機、智能音響、充電盒及配件等,每年可實現產值22億元、利稅1000多萬元,去年初就實現了投產。在萍鄉,像佳禾電聲科技這樣的項目“大塊頭”越來越多。數據顯示,去年1至11月,萍鄉市工業項目庫共入庫項目264個,項目總投資1431.72億元,同比增長16.51%。其中,投資10億元以上重大工業項目38個,增加12個,總投資922億元,同比增長55.09%。

  萍鄉市把項目建設作為經濟工作的主要抓手,在全市形成了大抓項目、抓大項目、抓真項目、抓好項目的濃厚氛圍。

  強平台。萍鄉市認真落實“1+2+N”產業高質量發展行動計劃,圍繞產業發展目標,配合“十四五”各項規劃編制,加快推進園區規劃、產業規劃、國土空間規劃、生態環境規劃等相協調、相統一。加大力度盤活工業園區閑置土地,推進畝產效益評價,提高園區土地資源節約集約利用水平。進一步強化園區平台建設,落實工作責任,全力以赴加快推進市級工業平台建設,打造萍鄉工業“新窪地”。強化“一區跨省多園”合作模式,繼續推進贛湘合作試驗區上栗園區和湘東園區建設,強化產業交流合作對接,提升贛湘開放合作水平。

  強調度。萍鄉市對照項目建設工作台賬,嚴把時間節點,加強調度,通報進度,有序推進。緊盯通用焊接、鑫達智能、鑫滿達等一批已簽約項目,倒排開工計劃,確保項目按期開工。對蓮威控股、伯樂智能、闊博科技、聯錦成、新陽電瓷電氣等在建項目,加強組織協調,進一步加快建設進度,爭取早日達標投產。對天予科技、華遠氣體等應開工而未動工項目,則加強與投資方溝通協調,摸清症結,採取有效舉措,解決“卡殼”問題,促使項目盡快開工。

  強督查。萍鄉市對重點項目實施專項督查,督促各地建立工作專班,對照項目開完工時間節點,狠抓節點控制,在確保項目建設安全和工程質量的前提下,加快推進實施進度,實現早開工建設、早投產見效。同時,採取“一線工作法”和“雙隨機”,聚焦項目建設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在克服困難、化解矛盾中抓落實、促發展。(記者尹曉軍、劉啟紅)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