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企業攻堅 海關助力

宜春引進首條PI膜生產線

2022年01月11日07:1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月7日,記者從宜春海關獲悉:江西巨先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首條PI膜生產線正在進行設備安裝,預計4月份可實現投產。據悉,該企業計劃從海外引進4條PI膜生產線。

  聚酰亞胺薄膜(PI膜)是生產柔性高性能覆銅板(FCCL)的關鍵原材料,用其生產的柔性電路板可折疊、可彎曲,廣泛用於手機、液晶電視、汽車衛星定位裝置等電子產品中,被業界譽為“黃金薄膜”。國內相關產業剛剛起步,具備相關生產制造能力的企業少,且性能指標落后。

  江西巨先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PI膜技術研發、制造工藝等方面攻堅克難,不斷取得突破,研發的PI膜產品性能指標與技術標准均達到了國際先進水平。2021年以來,該企業加大投資力度,全力推進PI膜生產線項目,但需要進口大批設備,供貨時間緊、通關時效要求高。

  宜春海關深入企業調研時了解到企業難題,通過聯合研判和“一企一策”,採取有力措施,全程指導巨先等企業開展減免稅設備進口,著力解決企業發展的“痛點”“堵點”,確保項目順利通過評審。針對進口設備分批到港、歸類疑難等情況,工作專班指導企業辦理稅款擔保手續,從速辦理稅款擔保証明,同步上報歸類專業認定,避免貨物滯港。經不懈努力,巨先聚酰亞胺薄膜等企業項目均已獲得減免稅項目審核確認,已累計辦理進口設備減免稅款3370余萬元。(記者鄒海斌)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