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急難愁盼丨學校周邊長期存在不明煙霧影響健康 相關部門展開調查

毛思遠
2022年01月11日08:0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江西省上饒市廣豐區廣豐一中至蘆林大橋路段長期存在不明煙霧,還伴隨著刺鼻的異味,疑似夜間焚燒垃圾所致。長期吸入讓人健康堪憂!”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江西省上饒市廣豐區委書記留言,反映長期以來,位於上饒市廣豐一中學校周邊存在的空氣污染問題。

“2020年3月份就曾反映過該情況,但至今也沒有得到明顯改善,污染一直存在,只是無法分辨源頭。”網友在留言中說道。

據了解,網友反映的不明煙霧多出現於夏秋季節,氣味刺鼻,吸入后容易引起呼吸道不適,希望通過留言得到有關部門重視。

收到人民網網友留言后,廣豐區委書記胡心田作了批示,副區長林輝牽頭區生態環境局、豐溪街道進行了調查處理。

經查,網友反映的“廣豐一中至蘆林大橋路段”位於蘆洲大道沿線,屬豐溪街道轄區。2021年12月8日白天、12月16日夜間,區生態環境局執法人員聯合豐溪街道工作人員分別實地走訪了網友反映的位置,現場未發現有私自焚燒垃圾、秸稈的情況。區生態環境局執法大隊對廣豐區今年以來的空氣質量指數(AQI)進行了調閱,發現優良空氣質量天數佔比到達96%以上,且網友反映的區域未發現有毒氣體。因焚燒垃圾、秸稈的偶發性和隱蔽性,區生態環境局已將調查的情況反饋給網友,並告知若發現有疑似焚燒垃圾、秸稈的情況,可第一時間向區生態環境局相關科室反映。

下一步,該區生態環境局將舉一反三,會同屬地街道、村居(社區)積極開展露天焚燒危害的宣傳,告知廣大群眾焚燒生活垃圾、廢棄物行為對大氣造成的污染及人體造成的危害,引導群眾自覺抵制、舉報露天焚燒行為。並對全區各鄉鎮(街道)進行“焚燒秸稈”專項執法檢查,嚴厲打擊破壞環境的違法行為,切實保護區內生態環境,改善空氣質量,保障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

留言板截圖

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關於各地各行業各領域建設發展,您有哪些想法建議?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通過急難愁盼問題征集活動反映您的困難或意見建議。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