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長風3號”集中打擊行動啟動

張鴻星下達行動命令

2022年01月12日07:0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長風”再次出擊,劍指電信網絡詐騙犯罪。1月11日下午3時30分,隨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張鴻星一聲令下,“長風3號”集中打擊行動在全省各地全面打響。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秦義作動員部署,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葛曉燕、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田雲鵬出席部署會。

  當前,電信網絡詐騙已成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犯罪,打擊治理工作面臨諸多挑戰。按照“長風3號”行動部署,全省公安機關將於1月11日至3月31日期間,以打促防、以打促治,掀起新一輪集中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犯罪行動,堅決遏制全省電信網絡詐騙犯罪高發勢頭。這是繼“長風1號”“長風2號”行動取得良好戰果的基礎上,江西再次對電信網絡詐騙犯罪發起凌厲攻勢。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公安機關和全體參戰民警要進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以超常的精神狀態、超常的決心意志、超常的工作措施扎實推進打擊治理工作,努力實現壓降發案的工作目標。要強化統籌協調,充分發揮警種職能優勢,以“無條件調警、無條件服從、無條件支持、無條件保障”的要求,確保行動安全、戰果最大化。要把“長風”和“春風”行動有機結合起來,實現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會效果有機統一,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會后,張鴻星一行來到省反信息網絡詐騙中心等地,調研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工作,聽取情況匯報。

  當天,還表彰了“長風2號”集中打擊行動表現突出的單位和個人。(記者楊靜)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