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葉建春在主持江西省政府黨組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集中學習研討時強調

堅定歷史自信 擔當歷史使命 掌握歷史主動 踔厲奮發篤行不怠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2022年01月07日07:2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月6日,省政府黨組書記、代省長葉建春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集中學習研討會。他強調,我們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進一步堅定歷史自信、擔當歷史使命、掌握歷史主動,從黨的百年歷史中汲取繼續前進的智慧和力量,踔厲奮發、篤行不怠走好新的趕考之路,奮力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攜手書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精彩華章。

  省政府黨組成員梁桂、殷美根、任珠峰、胡強、陳小平、羅小雲交流了學習體會,孫菊生列席會議。

  葉建春指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一座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思想寶庫,每一次學都有新感受、新啟迪、新收獲,常學常新、常悟常進。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諄諄教誨、語重心長,飽含著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馬克思主義政治家的堅定信念追求、強烈使命擔當、深厚人民情懷,蘊含著強大的真理力量、實踐力量、人格力量,讓我們又一次在思想上、政治上、黨性上、作風上受到了教育、得到了洗禮。

  葉建春強調,

  ——要始終強化忠誠第一品格,在捍衛“兩個確立”、踐行“兩個維護”上展現新作為。堅定政治方向、提升政治素養、強化政治擔當,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更加自覺地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當好“兩個確立”的堅定捍衛者、忠實踐行者,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始終強化發展第一要務,在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上開創新境界。錨定“作示范、勇爭先”目標要求,進一步深挖內需潛力、增強創新實力、激發改革動力、釋放開放活力、提升生態魅力,不斷夯實“穩住”的基礎、著力激發“進好”的動能、持續做好“調優”的文章。

  ——要始終強化人民第一位置,在推動共同富裕上見到新成效。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民之所憂,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囑托,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真心聽民聲,全心謀民利,盡心保民安,讓共同富裕看得見、摸得著、真實可感。

  ——要始終強化落實第一要求,在履職盡責、擔當作為上實現新突破。把抓落實作為政府的鮮明特質,踔厲奮發、篤行不怠,“致廣大而盡精微”,錨定高標准狠抓落實,突出高效能狠抓落實,追求高質量狠抓落實,努力在全省政府系統形成帶頭抓落實、善於抓落實、層層抓落實的生動局面。

  ——要始終強化廉潔第一准則,在建設風清氣正政治生態上呈現新氣象。堅決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以新形勢下“五型”政府建設為抓手,切實以自律管住小節,以自省陶冶品德,以自警規范言行,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淨淨做事、坦坦蕩蕩為官,推動政治生態更加風清氣正、健康向上。 (記者劉勇)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