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東華理工大學“90后”輔導員的“疫”線擔當——

有一種愛,叫與你並肩作戰

2022年03月24日16:5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在東華理工大學,就有這樣一對“90后”輔導員,他們在防疫關鍵時期,不約而同選擇了“逆行”,詮釋著愛情最美好的模樣。

3月20日,本是韓萬鑫和張振森訂婚的大喜日子。這段時間,本是與雙方父母們商討訂婚的時節,但韓萬鑫和張振森不約而同地選擇了留校,即刻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中,用實際行動在“疫”線書寫新時代青年的責任與擔當。身在黑龍江和山東的雙方父母因為尊重子女的選擇,因為懂得輔導員的重任,在得知兒女們的“奔赴”后,藏起那份擔心,隻叮囑一句“注意防護,注意休息,等你們平安結束一定要給我們打個電話”。

“突發疫情,沒有什麼比保障學生健康更重要,訂婚可以延期,防疫不能延期”,提到訂婚延期,張振森堅定地說道。精准排查、組織核酸檢測、下寢關懷學生、召開主題班會....認真落實疫情防控安排,每天忙到凌晨一、兩點鐘,這是他們防疫工作的常態。“雖然我們在一所學校、在一棟樓辦公,而且都是24小時校內值守,卻很難見上一面。”韓萬鑫說道。

有天深夜12點多,還在進行收尾工作的張振森突然接到韓萬鑫打來的電話,不由得嘴角上揚,一掃一天的疲憊,他心想:“‘甜蜜連線’來了,這家伙總算想起我來了!”但是,電話那邊傳來急切的聲音:“振森,我有個學生急性腸胃炎,現在要去醫院,你有空陪我接她下樓嗎?”聽到這,張振森立即停下手上的工作,一邊安撫電話那頭既著急又擔心的女朋友,一邊請身邊的同事幫忙,向其交代好學生工作的應急准備。

終於見上面的“小兩口”,隻顧上詢問學生的病情,還沒來得及說什麼,就都已紅了眼眶,這是他們一個多星期以來的第一次見面。整理被褥、背起學生、送上診車,又連忙返回一線准備核酸檢測的登記......兩人一起忙到凌晨3點多。安頓好學生后,韓萬鑫終於忍不住眼裡的淚水,在患難時刻,有愛的人陪伴,韓萬鑫雖忙碌,但也幸福。

他們用最熾熱的青春守護著千千萬萬學子的安全,等待平安喜樂的到來,共赴一場春暖花開。(陶小娜)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