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易煉紅主持江西省委常委會會議時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盡銳出戰決戰決勝從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葉建春姚增科吳忠瓊出席

2022年03月19日07:3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3月18日,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當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要求,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科學精准、動態清零,以更大決心、更強信心、更硬作風、更實舉措,盡銳出戰、決戰決勝,從嚴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葉建春、姚增科、吳忠瓊等出席會議。

  易煉紅指出,在全國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分析疫情形勢,部署從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視,體現了對人民群眾的深情大愛,為我們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從嚴從實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以最堅決、最果斷、最精准、最有效措施,從快從速打贏新建區疫情“圍剿清零”攻堅戰,奮力奪取此番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勝利。

  易煉紅強調,

  ——要從快從速打贏新建區疫情“圍剿清零”攻堅戰。堅持快字當頭、分秒必爭,統籌全省力量資源,有力有序推進核酸檢測、流調溯源等工作,力爭在最短時間內把潛在風險點全部找到、全部控制,盡最大努力讓疫情早見底、早清零。南昌突發疫情前方指揮部要加強分析研判,加強統籌調度,加強問題處置,加強督促落實,斬斷傳播鏈條,盡快“圍剿清零”,努力用最小的代價實現最大的防控效果。

  ——要落細落實疫情防控應急措施。南昌市原則上非必要不外出,禁止聚集性活動,嚴格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管理,切實以超常規措施加強重點地區、重點場所、重點區域、重點人群管控,堅決防止疫情擴散蔓延。其他設區市要聚焦“外防輸入”,加強來贛返贛人員和疫情地區人員排查監控,嚴格執行落地必檢規定,第一時間、第一現場進行健康碼驗証和核酸檢測,堅決防止疫情輸入擴散。

  ——要千方百計保障群眾生產生活平穩有序。在嚴防疫情傳播擴散的同時,保障群眾正常生產生活,確保生活必需品不停供不斷檔。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醫療服務保障工作,開辟醫院綠色通道,保障居民正常就醫需求。加強輿論引導,及時發布權威信息,主動回應社會關切,加大人文關懷、心理疏導等服務力度,引導廣大群眾自覺遵守防疫要求,積極配合做好防疫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對群眾生產生活的影響。

  ——要從嚴從緊壓實各方責任。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黨政同責、齊抓共管,全面壓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四方責任,確保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落實到人、落實到崗、落實到位。強化督查問責,對責任落實不到位、工作不力導致疫情失控的,要立即依紀依規查處、嚴肅問責。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讓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線經受考驗。

  ——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南昌市要把疫情防控放在當前工作的第一位。其他設區市要堅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在科學精准務實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同時,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目標要求,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狠抓重大項目建設,充分釋放內需潛力,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確保一季度強勁開局,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會議聽取了省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和南昌市有關情況匯報。(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