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易煉紅主持

2022年03月20日07:5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3月18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審閱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黨組成員,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述職報告時的重要要求,精准對標對表,不斷增強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堅定性自覺性,努力把江西打造成為最講黨性、最講政治、最講忠誠、最講擔當的地方。要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目標要求,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井岡山精神、蘇區精神、長征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履行職責,堅持問題導向,堅持底線思維,扎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四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中央一系列保護支持企業發展的政策措施,促進各類企業健康發展,持續保護和激發企業發展活力。要推動普惠金融高質量發展,擴大普惠金融覆蓋面,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和實體經濟多樣化的金融需求。要加強基礎學科人才培養,優化人才發展制度環境,努力培養造就一批國家創新發展急需的基礎研究人才。要全面深化改革攻堅,深入實施十大改革攻堅行動,加快推動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攻堅取得新進展、實現新突破。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突出強化思想政治引領,教育引導廣大干部特別是年輕干部學深悟透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把為民造福作為最大政績,一門心思抓改革、促發展,盡心竭力為群眾辦好事、做實事。要注重加強干部選拔培養,嚴格按照忠誠、干淨、擔當的標准,切實把那些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的干部選出來、用起來,讓更多優秀年輕干部脫穎而出、成長成才。要全面筑牢干部廉政防線,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建立健全激勵和保護機制,引導干部擔當實干、奮勇爭先。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切實總結和運用好黨史學習教育的成功經驗,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構建黨史學習教育常態長效機制,學深悟透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經常。要堅持把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同做好中心工作結合起來,切實把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凝心聚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2022年省委財經委員會工作要點,聽取有關情況匯報。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和中央財經委關於財經工作的決策部署,加強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謀劃、戰略性布局,切實增強工作的科學性、主動性和創造性,以更高標准、更實舉措、更大力度做好全省財經工作,全力以赴穩增長,堅定不移提質效,用心用情保民生,精准高效抓落實,加快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