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易煉紅在贛州調研時強調

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道路奮勇前進 充分展現革命老區振興發展奮進風採勃勃生機

吳忠瓊陪同

2022年04月22日07:0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4月20日至21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易煉紅來到贛州市,沿著2019年5月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的足跡,再次重溫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他強調,要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道路奮勇前進,全力踐行“作示范、勇爭先”殷殷囑托,感恩奮進、勇毅前行,充分展現革命老區振興發展的奮進風採、勃勃生機,以優異成績回報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關懷,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吳忠瓊、史文斌陪同調研。

  於都河畔,形如風帆的中央紅軍長征出發紀念碑巍然矗立。易煉紅懷著崇敬心情來到這裡,向紀念碑敬獻花籃並三鞠躬,深情緬懷革命先烈。長征渡口,“紅軍阿哥你慢慢走嘞……”的告別情景表演再現了紅軍長征出發時的感人場景,易煉紅認真駐足觀看,傾聽歷史的回響,追尋紅色的記憶。在紀念館,易煉紅認真聽取講解,不時駐足凝視,深情緬懷當年崢嶸歲月。易煉紅強調,新長征、再出發,我們要始終把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作為根本遵循,牢記“四個不要忘了”的殷殷囑托,自覺貫徹“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努力把老區建設得更加美好,讓群眾生活得更加幸福。隨后,易煉紅考察了長征國家文化公園、於都長征學院建設進展情況,要求大力弘揚長征精神,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放射出新的時代光芒。

  一排排大棚鱗次櫛比,一茬茬蔬菜長勢喜人,一張張笑臉燦爛綻放……感恩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關懷,於都梓山富硒蔬菜產業園依托蔬菜產業發展,已經成為一個集農事體驗、休閑度假、觀光旅游於一體的田園小鎮。易煉紅走進大棚察看瓜藤長勢,詳細了解富硒蔬菜產業發展情況、帶動效應。大棚外剛採摘下來的絲瓜、辣椒、茄子等富硒蔬菜嬌艷欲滴、品種豐富,價格實現了翻番、銷售也越來越廣。易煉紅勉勵大家進一步打響富硒品牌,加快培育龍頭企業,加強富硒標准制定、產品認証,一體推進富硒農業全產業鏈發展。

  走進梓山鎮潭頭村,張張笑臉綻放幸福。易煉紅與村民互動交流,說變化、話美好。如今的潭頭村綠樹成蔭、花團錦簇,亭台水榭、白牆黛瓦,露出了生態田園村的俏模樣﹔同時,成立旅游合作社,共同發展“富硒食堂”,鄉親們當上了“股東”,過上了令人羨慕的田園生活。易煉紅鼓勵大家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讓幸福生活芝麻開花節節高。來到孫觀發家,易煉紅與他一起回憶習近平總書記在家中和村裡的難忘場景。易煉紅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我們打贏了脫貧攻堅戰,實現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正在意氣風發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我們要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努力推動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推動共同富裕取得更多實質性進展,讓老區人民過上越來越美好的生活。

  三年來,金力永磁科技有限公司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苦練內功,已成長為全球領先的稀土永磁企業之一。在企業展廳,易煉紅聽介紹、看變化、話未來,對金力永磁主營業務收入實現翻三番給予肯定,鼓勵金力永磁緊緊扭住技術創新這個核心,在三年跨上大台階基礎上,立足新三年、實現新突破。廠區北側,新的研發大樓和生產車間已拔地而起,精益生產車間內自主研發制造的設備正開足馬力生產,易煉紅希望金力永磁不負重托、感恩奮進、勇攀新高,向著全球第一發起沖鋒,以搶佔行業制高點的出色答卷回報總書記的厚愛。

  中國稀土集團、中科院贛江創新研究院相繼落戶贛州,充分凝結著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革命老區的深情厚愛。在中國稀土集團,易煉紅對其打造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稀土企業充滿信心和期待,希望中國稀土集團充分發揮國字號企業優勢和作用,立足贛州稀土資源,加快推動稀土產業轉型升級,更好帶動贛南等原中央蘇區全面振興發展。贛江之濱,以中國科學院贛江創新研究院為核心的現代化稀土科學城拔地而起。易煉紅看布局、問進展,鼓勵研究院發揮戰略科技力量作用,努力實現國家使命、代表國家水平、達到世界領先。易煉紅親切看望科研人員,現場協調解決研究院建設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他表示,省委、省政府和贛州市委、市政府將像當年老區人民支持紅軍一樣,全力支持推動中科院贛江創新研究院建設發展,讓每位科研人員在江西工作安心、發展順心、生活舒心。

  調研中,易煉紅還考察了寒銳新能源、天鍵電聲、衛棉紡織等企業。易煉紅指出,要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對老區人民的深情厚愛轉化為振興發展的澎湃動力,堅持把穩增長作為首要任務,把產業發展作為蘇區振興之基,堅定不移抓項目、擴投資、促消費,做優做強做大優勢產業,加快推動贛南等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切實為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