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葉建春主持召開第88次省政府常務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分析研判一季度經濟形勢研究部署強攻二季度工作

2022年04月16日08:1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4月15日,省長葉建春主持召開第88次省政府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李克強總理考察江西時重要講話要求的具體任務分工,分析研判一季度經濟形勢、研究部署強攻二季度工作。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海南考察調研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統籌發展和安全,解放思想、開拓創新,團結奮斗、攻堅克難,堅定不移擴大開放合作,牢記使命保障糧食安全,堅決遏制重特大生產安全事故發生,一鼓作氣打贏突發疫情全域動態清零攻堅戰,持之以恆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領會北京冬奧經驗,更加深刻理解“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大力弘揚北京冬奧精神,接續用好北京冬奧遺產,以更加堅定的自信、更加堅決的勇氣,向著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奮勇前進,向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奮勇前進。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外交外事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賀電精神,堅定不移實施大開放戰略,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積極拓展對外友好交流合作,推動更多優質“江西制造”和優秀贛鄱文化“走出去”,為服務國家外交大局作出江西貢獻。

  會議研究了貫徹落實李克強總理考察江西時重要講話要求的具體任務分工,強調要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目標要求,結合貫徹國務院《政府工作報告》部署和“六個江西”建設任務,對照任務分工,逐一細化方案,明確“施工圖”和時間表,隻爭朝夕、務實推進,真正將黨中央、國務院的深切關懷轉化為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強勁動力和現實成果。

  會議深入學習貫徹近期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分析我省一季度經濟形勢,部署強攻二季度工作。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各地各部門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及省委和省政府工作要求,真抓實干、積極作為,基本實現了一季度強勁開局。要正視我省經濟發展面臨的階段性困難,准確把握國際國內發展環境變化帶來的機遇和挑戰,既堅定必勝信心,咬定目標任務,堅持戰略定力,搶抓發展機遇﹔又保持冷靜清醒、增強戰術靈活,善於在科學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的過程中推動發展,在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的局面下推動發展,在大宗商品價格上漲的背景下推動發展,在產業鏈供應鏈不暢的情況下推動發展,在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的引領下推動發展,在守牢安全生產底線的前提下推動發展。

  會議強調,全省政府系統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李克強總理在江西考察時的重要講話要求,堅持“穩住、進好、調優”的經濟工作思路,竭盡全力穩定經濟增長,精准發力保住市場主體,不遺余力深化改革開放,持續加力提高全域效能,凝心聚力增進民生福祉,鉚勁用力強化自身建設,強攻二季度,穩住好勢頭,確保“雙過半”,奪取“雙勝利”,奮力邁出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更大步伐,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推進經濟強勁發展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強化大局意識、責任意識,切實把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和推進經濟強勁發展有機統一起來,堅決防止“一刀切”“鐵桶陣”等懶政怠政行為,持續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力推動經濟強勁發展,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記者劉勇)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