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農博士”“農碩士”田間忙碌助春耕

2022年04月18日08:38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博士研究生熊若愚(右)與農民一起在田間做稻米澱粉理化特性的研究。周亮攝
博士研究生熊若愚(右)與農民一起在田間做稻米澱粉理化特性的研究。周亮攝

人民網南昌4月18日電  近日,在江西省上高縣泗溪鎮曾家村,江西農業大學2021級博士研究生熊若愚在田間做稻米澱粉理化特性的研究。據了解,自2019年上高縣泗溪鎮曾家村建立水稻“科技小院”以來,一批批農業領域專家學者和博士生、碩士生來到曾家村,與這裡的農民同吃同住同勞動,開展農業科技研發和推廣,在躬身稼穡中破解制約水稻優質、豐產、綠色、高效生產的關鍵技術,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在“科技小院的幫助下,去年曾家村5000余畝雙季稻均實現每畝增產8%、節本增效250元以上的良好效益,成為助推當地現代農業加快發展和鄉村振興的“新力量”。(羅娜、周亮)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