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堅定不移跟黨走 為黨和人民奮斗

易煉紅葉建春吳忠瓊等與我省團員青年代表一同收聽收看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直播

2022年05月11日08:0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5月10日,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當日上午,省領導易煉紅、葉建春、吳忠瓊、史文斌、殷美根等與我省團員青年代表一同收聽收看慶祝大會現場直播,認真聆聽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重要講話。大家一致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目標要求,團結帶領全省廣大團員青年堅定不移跟黨走、為黨和人民奮斗,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書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精彩華章,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大家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全面回顧了100年來共青團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的青春歷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團在黨的領導下、團結帶領一代代團員青年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所作出的重要貢獻,深刻闡明了共青團和青年工作的歷史經驗,對當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對做好新時代共青團工作提出明確要求。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飽含著黨中央對青年一代的親切關懷和對共青團事業的高度重視,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戰略性、指導性。

  堅持黨的領導、堅守理想信念、投身民族復興、扎根廣大青年是共青團立身之本、政治之魂、奮進之力、活力之源。大家表示,堅定不移跟黨走,為黨和人民奮斗,是共青團的初心使命。習近平總書記的深刻闡述內涵豐富、精辟入裡。隻有堅持黨的領導,廣大青年才能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青年運動才能沿著正確的道路發展﹔隻有點亮理想信念之燈,廣大青年才能站穩最基本最扎實的政治立場,青年運動才能擁有最強大最深厚的前進動力﹔隻有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廣大青年才能激發出經久不息的奮斗熱情,青年運動才能獲得源源不斷的精神力量﹔隻有深深扎根青年,廣大青年才能煥發出極大的創造熱情,青年運動才能始終保持勃勃的生機與活力。

  “共青團要增強引領力、組織力、服務力,團結帶領廣大團員青年成長為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習近平總書記對做好新時代共青團和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給了在場收聽收看大會直播的省、市團組織負責人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大家紛紛表示,要緊緊圍繞團的基本職能,引導廣大團員青年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竭誠服務青年、凝聚青年、激發青年,團結帶領廣大團員青年勇做新時代的弄潮兒,自覺聽從黨和人民召喚,胸懷“國之大者”,擔當使命任務,爭當偉大理想的追夢人,爭做偉大事業的生力軍,讓青春在祖國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綻放絢麗之花。

  “新時代的廣大共青團員,要做理想遠大、信念堅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學習、銳意創新的模范﹔要做敢於斗爭、善於斗爭的模范﹔要做艱苦奮斗、無私奉獻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嚴守紀律的模范。”展望前路,豪情滿懷。我省廣大團員青年紛紛響應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期望。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記“五個模范”的殷殷囑托,胸懷高遠之志,堅持勤奮學習,發揚斗爭精神,筑牢成才之基,加強道德修養,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把個人價值融入到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偉大實踐中去,不負韶華,不負時代,不負人民,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偉大征程上書寫新時代新青年的新輝煌。(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