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郵儲銀行峽江縣支行:穩步推進清廉金融文化建設走深走實

2022年07月03日11:0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自清廉金融文化建設工作開展以來,郵儲銀行峽江縣支行始終堅持把黨的建設擺在首位,因地制宜採取一系列有效舉措持續深化推進該項工作,積極將清廉金融理念融入到具體的業務發展中,逐步涵養“清風養正氣,廉潔促發展”的清廉金融政治生態。

學思踐悟,抓牢清廉金融建設“牛鼻子”

營造風清氣正的廉潔氛圍。該支行積極做好轄內清廉文化建設工作,通過圖文並茂、寓意深刻的文化牆、廉潔宣傳手冊,把廉政文化融入每位員工的日常。同時,充分利用營業網點和自助設備的電子顯示屏滾動展播清廉文化標語,全面培育以清為美、以廉為榮的價值取向,營造了風清氣正的濃厚氛圍,傳遞了清廉金融正能量。

點亮清廉文化的行動燈塔。將清廉金融文化建設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組織全行員工簽訂《廉潔自律承諾書》,全體黨員家屬簽訂《“育四廉家風”家庭助廉倡議書》,引導員工家屬當好家庭“廉內助”,多吹廉政“枕邊風”。與人民銀行峽江縣支行共同開展了清廉金融文化進社區宣傳活動,大力弘揚了崇廉尚潔的價值理念。

上下聯動,深耕清廉金融建設“責任田”

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積極開展“三亮三比三評”實踐活動,黨員帶頭遵守廉潔制度。該支行青年突擊隊廉潔宣講團在各個網點、部門講清廉家庭代表袁潤生的清廉故事。此外,青年黨員代表主演的小品《正氣》獲得上級行組織的清廉金融文化活動全市第二名的好成績。

創新舉措開展特色實踐活動。該支行積極舉辦清廉文化故事會、清廉文化主題詩歌朗誦比賽、廉潔親情寄語、知識競賽等特色活動,發揮清廉文化教育教導、正心正行、成風成俗的正面效能﹔以我講、以我唱的形式開展了道德講堂,大力弘揚了崇廉尚潔的價值理念﹔同時充分利用微信等新媒體手段擴大教育宣傳效果,發出清廉金融最強音。

凝聚共識,把好清廉金融建設“風向標”

用好用活當地資源,傳遞清廉之聲。該支行充分挖掘峽江歷史文化,全面加強清廉金融文化建設,組織黨員參觀峽江縣廉政教育館等廉潔教育基地,厚植了清廉文化基因。同時結合峽江第一個黨支部“梅元支部”、紅三軍團“東渡”舊址等紅色遺跡,開展了“弘揚廉潔文化,共建清廉銀行”主題紅色文化實踐教學活動,感悟廉政思想凝聚正能量。

緊密結合經營管理,涵養清廉之風。通過“學、考、辯”相結合做好員工的廉政教育,組織員工加強對行內規章制度、警示案例學習。今年以來,該支行關鍵崗位人員簽署了廉潔從業書,加深了員工對合規經營的理解,筑牢了廉潔從業意識。

堅守為民服務初心,唱響清廉之歌。該支行認真貫徹黨的群眾路線,堅持“身入”基層,做到“心到”基層,聽真話、察真情,切實解決基層在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及清廉金融文化建設上的疑點、難點問題。持續開展基層走訪調研活動,聽取他們關於黨的建設和黨風廉政建設等方面的意見建議,形成抓好清廉金融文化建設的合力,不斷增強黨組織凝聚力和創造力。

下一步,該支行將持續推進清廉金融文化建設向縱向深發展,加強黨風廉政建設,選准突破口、找准發力點,營造風清氣正的金融政治生態。(習添武)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