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中國共產黨江西省代表會議召開

選舉產生江西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 黨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黃坤明同志當選
省委常委會主持 易煉紅講話

2022年07月01日08:0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6月30日,省委書記易煉紅在中國共產黨江西省代表會議上作講話。記者 海 波攝

6月30日,中國共產黨江西省代表會議現場。記者 海 波攝

  6月29日至30日,中國共產黨江西省代表會議在南昌召開。會議選舉產生了43名江西省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黨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黃坤明同志當選。

  會議應到代表669名,實到代表633名,符合規定人數。

  會議由省委常委會主持,省委書記易煉紅講話。

  受省委常委會委托,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吳浩作關於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的報告。會議表決通過了選舉辦法、監票人名單、候選人名單。在充分醞釀討論的基礎上,會議選舉產生了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43名。選舉結果宣布時,會場響起熱烈掌聲。

  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共江西省委關於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 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決定》,強調要堅持政治統領、思想引領,堅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持萬眾一心、團結奮進,營造“喜迎二十大”的濃厚氛圍﹔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全力以赴穩住經濟大盤﹔堅持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切實增強發展動力活力﹔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更高標准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堅持以民為本、人民至上,不斷增進老區人民生活福祉﹔堅持居安思危、警鐘長鳴,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建設風清氣正政治生態。

  易煉紅在講話中指出,中國共產黨江西省代表會議,在全體代表和與會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這是一次高舉旗幟、維護核心、民主團結、風清氣正的大會。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認真履職盡責,正確行使民主權利,選舉產生了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我們堅信,各位當選代表一定會倍加珍惜榮譽,牢記神聖使命,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井岡山精神、蘇區精神、長征精神,履職盡責、擔當實干,切實把黨代表的神聖職責履行好,把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發揮好,把新時代革命老區人民的精神風貌展示好,不負黨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易煉紅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扛起政治責任,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緊密結合本地本部門工作實際,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工作,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

  易煉紅強調,

  ——要堅定貫徹“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砥礪初心使命的最好教材,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充分激發愛黨愛國熱情,大力宣傳在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指引下贛鄱大地發生的巨大變化,講好中國共產黨故事、中國故事、江西故事,以萬眾一心的好氛圍迎接黨的二十大。

  ——要積極應對下行壓力、全力穩住經濟大盤,按照“穩住、進好、調優”的經濟工作思路,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定信心、保持定力,深入推進“雙一號工程”,落實惠企紓困“硬舉措”,做好擴大內需“大文章”,激活改革創新“主引擎”,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勝,以穩健發展的好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

  ——要切實保障改善民生、持續增進人民福祉,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著力在推進鄉村振興上聚合力,在促進就業創業上出實招,在為群眾辦實事上下真功,讓老百姓生活更有甜頭、更有盼頭、更有勁頭,以幸福安康的好景象迎接黨的二十大。

  ——要堅決防范化解風險、牢牢守住安全底線,全面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始終繃緊疫情防控思想弦,打好意識形態斗爭主動仗,深入排查化解社會矛盾風險點,織密扎牢安全生產防護網,全力以赴做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以和諧穩定的好環境迎接黨的二十大。

  ——要深化全面從嚴治黨、加快建設勤廉江西,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確保政治建設更加堅強有力,基層黨建更加扎實有效,干部隊伍更加朝氣蓬勃,正風反腐更加持續深入,努力構建更加風清氣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態,以向善向上的好風氣迎接黨的二十大。

  易煉紅強調,做好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各項工作,是當前的重大政治責任和政治任務。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的目標要求,埋頭苦干、勇毅前行,堅定不移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凝心聚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魏星、劉斐)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