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南昌市衛健委:流調要配合 疫苗要接種

2022年07月16日11:2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7月16日電(時雨)16日,南昌市衛生健康委主任朱世鳴介紹,在前期流調過程中,個別陽性感染者不配合,有意隱瞞軌跡,給流調溯源帶來困難,也造成了社會傳播風險。

“請大家要強化法治意識,一定要主動配合公安、流調人員開展流調溯源工作,如實報告活動軌跡。”朱世鳴說,近期連續將陽性感染者的軌跡向社會公布,市民及時關注,如有與軌跡重合、時空重合的,一定要及時向社區報備,主動接受排查。

朱世鳴還提到,流調顯示,目前已發現的32例陽性感染者中,1人未接種新冠疫苗,3人僅接種1劑次,17人僅接種兩劑次,超過六成的未完成新冠疫苗加強免疫。“現有研究結果顯示,疫苗接種仍是預防新冠病毒感染后發生危重症和死亡的有效措施。”朱世鳴強調廣大市民朋友,尤其是老年人沒有全程接種的盡快補足未接種的疫苗,包括加強針接種。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