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防溺水 南昌這支救援隊連續8年守護生命

2022年07月13日08:2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在贛江的岸邊,救援隊隊員正在檢查救生設備。 人民網 時雨攝
在贛江的岸邊,救援隊隊員正在檢查救生設備。 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南昌7月13日電(時雨)“不要再往中間游,再往前就危險啊……”7月12日傍晚,在贛江南昌段紅谷灘水域,南昌藍豹救援隊一名隊員沖著在水裡游泳的市民大聲呼喊,示意他往岸邊游,不要去陌生水域。

隨著夏季高溫的來臨,傍晚時分不少市民會來到贛江裡戲水納涼,不過,由於水情復雜,時常會發生險情,甚至是發生溺亡事故。從2015年開始,南昌藍豹救援隊每年夏季都會派隊員在贛江邊值守,同時在人員密集的水域設置了救生杆、救生圈等用品。8年時間裡,隊員們共提醒、勸阻、救助人員數共計10000多人次,現場處置10余次應急事件,挽救了20余人的生命安全,在他們值守的時間和值守的水域沒有一起溺亡事件發生。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